•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执业药师考试在即 山东对考试作弊“零容忍”
  • 执业药师考试在即 山东对考试作弊“零容忍”

    时间:2018-10-13 14:42:44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2018年度执业药师考试将于10月13、14日举行,在全省17个市均设置考区。山东省将采取严格措施,严防违纪作弊行为,全面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一是对考生携带的物品进行严格限定管理。入场时,须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缺一不可)进入考场,考生不得携带规定以外的任何书籍、资料、草稿纸等物品,特别是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场。

    二是加强安全“技防”。本次考试,每个考场都会配备金属探测器,考生入场时须进行严格“安检”。考点配备屏蔽仪、作弊克、身份证识别仪等反作弊设备,启用考场大部分为标准化考场,装有视频监控设备,对考试全过程实施监控录像。所有试卷押运车辆全部装有GPS定位装置,以确保试卷安全。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共同防范打击作弊考试期间,人社部门将联合公安、无线电管理等有关部门,加强对考点内外的巡查力度,专门安排驻考点民警维持秩序、查处考试违法犯罪行为,派出无线电监测车辆对无线电作弊信号进行严密监控和压制,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涉考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四是加大雷同答卷监测力度。考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将采用技术手段对试卷进行雷同监测,对被甄别为雷同的答卷,将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给予成绩无效的处理。应试人员的违纪情况将纳入考试诚信档案库,向社会和用人单位提供查询服务。

    山东省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考试作弊行为,对任何破坏考试公平公正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共同监督,提供有力证据,严厉打击考试违纪违规和涉考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人事考试环境。(张春晓)(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