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2018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中秋晚会精彩节目早知道
  • 2018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中秋晚会精彩节目早知道

    时间:2018-09-20 18:48:4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月圆彩云追”

    ——2018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中秋晚会精彩节目早知道

    由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冠名的“月圆彩云追”——山东广播电视台2018少儿中秋晚会将于2018年9月24日,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本次少儿中秋晚会在节目组织方面得到了盛旭传播的大力支持,晚会节目主要来源于山东艺术教育品牌计划首批签约机构,共有400名小演员参加。整台晚会由诗词吟诵、群舞、街舞、联唱、情景剧、乐器合奏、主持人家庭互动访谈等部分组成。力求活泼青春、五彩缤纷、大气又不失温馨。

    参与节目组织的14家品牌机构为(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济南市艺博文教育中心

    青岛嘻哈帮街舞

    少年派文化艺术中心

    临清市蓝天舞蹈艺术学校

    济南心乐诚符教育(晨曦音乐艺术)

    济南市启星艺术培训学校

    蓝话筒语言艺术学校

    帅飞器乐家族

    济南七色光艺术培训学校

    山东省济南汇才学校口风琴乐队

    芊雪舞蹈少儿艺术团

    济南芭乐瑞娜艺术教育

    泰安市锦绣艺术教育

    平原县梅之舞艺术培训学校

    整体节目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宣扬传统优秀文化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少年强则国强”,毋庸置疑,传承传统文化的主体在青少年。在这个极具传统的节日里,制作一台以传统文化为基调的少儿晚会,所起的不仅仅是娱乐大众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承担起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宣扬。

    有温度的舞台,有梦想的未来——呈现效果上,将传统文化场景化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年年中秋,今又中秋。古今连贯,一脉相承,历久弥新的传统文化,永远是我们的心灵河床,是我们的精神原乡。传统节日蕴藏着一个民族的集体意识,描绘着共同的文化底色。这次晚会在舞美呈现上,将以屏幕的视觉化效果为主,配合含有各种传统文化和青春气息的景片和道具,突显“少儿”、“中秋”这两大特点。力求既不失现代感又将鲜明的文化特征展现出来。整场晚会将分别体现“月圆”、“追梦”、“丰收”等意境,配合道具、大屏背景营造整个篇章的氛围。

    有温度的舞台,有梦想的未来——节目表演上,注重节目原创

    整台晚会节目形式包括诗词吟诵、群舞、街舞、联唱、情景剧、乐器合奏等,注重自主原创。

    百人表演的《月圆彩云追》将拉开晚会的开场,紧扣“月圆彩云追”的主题,节目中采用威亚、有嫦娥翩翩起舞,并有街舞穿插,80多名孩子们手持160朵彩云,配合专门制作的LED可变色月亮道具和巨大的月亮投影道具,表演得活力四射。整个开场节目时尚与传统相结合,把各种表演形式整合在一起,给人以热烈、活泼而又不失传统韵味的感觉。

    灯光配合下的嫦娥剪影

    专业的舞蹈演员饰演的仙女配合月下嫦娥翩翩起舞

    孩子们手持160朵彩云,表演欢快活泼

    在这次中秋晚会上,观众朋友们还将欣赏到由58人共同表演的情景舞蹈《飞花令:追月》,整个节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歌唱水调歌头;第二部分则精彩的飞花令表演,第三部分为集体朗诵,歌颂祖国。

    节目以诗词《水调歌头》作为篇章开场的吟唱内容,并邀请专业朗诵演员与孩子们一起吟诵。以飞花令为创作载体,将声乐,表演,朗诵结合为一体,让人耳目一新。

    《国学小名士》是山东卫视推出的一档国学益智竞赛节目。节目旨在激励青少年学习国学的热情,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全面展示青少年的精神风貌,提高对国学的认知水平。节目模式不单纯以答题定胜负,而是通过将国学知识与竞技相结合的方式,让青少年对国学产生更大的兴趣。在这次2018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中秋晚会上就邀请了《国学小名士》节目中的选手及其家长到场,参与节目的表演和互动采访,带领大家看一看“小名士”们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国学小名士”的家风、家训又是什么样的,一起来探寻“国学小名士”的养成。

    此外,《你好!诸葛亮》作为《国学小名士》第二季的推广曲,也在此次少儿中秋晚会的舞台上唱响,其中还加入了诸葛亮《空城计》的表演元素,将这首歌曲重新演绎。

    除了歌舞等表演,还有像《南郭先生新传》以及【年代秀】《儿时》这样的歌舞情景剧。

    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和表演《南郭先生新传》

    铁道旁赤脚追晚霞,玻璃珠铁盒英雄卡,玩皮筋迷藏石桥下,姥姥又纳鞋坐院坝......我们就一天天长大,甜梦中大白兔黏牙,也幻想神仙科学家,白墙上泥渍简笔画......日子总慢得不像话,叶落满池塘搬新家,二十寸彩电皮沙发,五点半大风车动画......(《儿时》歌词)

    伴随着《儿时》悠扬的旋律,一时间儿时记忆的片段,在曲调起伏中不断涌出、跳转。作为一首回忆童年的作品,《儿时》的歌词极富故事性与画面感,带着大家走进回忆,记起了当我们成长后总是容易忽略的晚霞和田埂间的密语。

    此次的少儿中秋晚会,年代秀《儿时》邀你一同回忆往事,重踏岁月,寻回那些年我们不曾察觉,却又珍贵万分的“儿时”纯真和父母为我们付出的真情。

    你是否热爱京剧,沉醉于古典文化?

    你是否喜欢唱念做打,流连于梨园戏台?

    作为中国的国粹,京剧自然是晚会上必不可少的表演节目,在这次少儿中秋晚会上,会让您欣赏到由孩子们表演的京剧《天女散花》《定军山》和《梨花颂》。

    《梨花颂》

    《天女散花》

    《定军山》

    戏曲联唱《齐鲁娃娃爱山东》,有快板,有合唱,孩子们用童声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

    秋风过,黄蝶飞,只因为大地是黄叶的家;

    隔海望,热泪洒,只因为祖国是游子的家;

    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我们血脉相连……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

    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

    本次少儿中秋晚会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以传统文化为基调,以温馨、暖心的环节设置为主线,以活泼欢快的节目为主要内容,为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秀出风采的舞台,也将是一次充满童真、童趣、童梦的大型文艺盛宴。

    群舞《鲜花的祝福》

    附录:

    2018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中秋晚会节目单

    1、【开场歌舞】《月圆彩云追》 (芊雪舞蹈少儿艺术团)

    2、【群舞】《月愿》 (济南芭乐瑞娜艺术教育)

    3、【群舞】《鸿雁》(济南心乐诚符教育(晨曦音乐艺术))

    4、【群舞】《马蹄哒哒》 (济南芭乐瑞娜艺术教育)

    5、【卡通联唱】《狮子王》《熊出没》《冰雪奇缘》《疯狂动物城》

    (山东省济南汇才学校口风琴乐队、济南七色光艺术培训学校)

    6、【曲艺联唱】《齐鲁娃娃爱山东》

    (山东相声艺术学府 伴舞:芊雪舞蹈少儿艺术团)

    7、【群舞】《清风荷影鱼儿歌》 (济南市艺博文教育中心)

    8、【群舞】《鲜花的祝福》 (临清市蓝天舞蹈艺术学校)

    9、【情景舞蹈】《飞花令·月》 (少年派文化艺术中心)

    10、【歌舞】《你好!诸葛亮》 (演唱:吴思嘉、郑舒、张曦元 济南市艺博文教育中心)

    11、【访谈互动】国学小名士

    12、【语言类节目】《木兰辞》 (平原县梅之舞艺术培训学校)

    13、【群舞】《鸟仔》 (泰安市锦绣艺术教育)

    14、【乐器合奏】《小苹果》 (帅飞器乐家族)

    15、【京剧联唱】《天女散花》《定军山》《梨花颂》(梨园春雷少儿京剧培训基地)

    16、【肚皮舞】《月精灵》 (济南市启星艺术培训学校)

    17、【情景剧】《南郭先生新传》 (蓝话筒语言艺术学校)

    18、【群舞】《月饼歌》 (济南心乐诚符教育(晨曦音乐艺术))

    19、【年代秀】《儿时》

    20、【街舞】《HipHop Gang》 (青岛嘻哈帮街舞)

    21、【结尾群舞】《祖国的花朵》

    (济南芭乐瑞娜艺术教育、济南心乐诚符教育(晨曦音乐艺术)、济南七色光艺术培训学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