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装备制造扮靓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 山东装备制造扮靓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时间:2018-09-20 18:48:4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9月19日讯 为期5天的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今天在上海开幕。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创新、智能、绿色”,山东一批装备制造企业充分利用这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向世界展示装备制造业新成果。在山东主题形象展区,重点以“习总书记视察山东”为主题,突出“双招双引”,聚焦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展现山东制造业发展成果。济南中铁重工是从事隧道装备研发设计的企业,他们展示的一款隧道掘进装备,凭借系统创新和高智能化水平,远销广东、福建、浙江等地。济南中铁重工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师唐恒对记者说,他们与上海同济大学,合作开发了这个同步注浆实时检测与智能监控技术,可以实现与陆上移动端的实时交互。另外这台设备系统集成度很高,囊括了电器系统、机械系统、液压系统、流体系统。

    在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2600多家参展商,涵盖瑞士ABB、德国库卡、日本松下等世界制造业巨头,集中展示了从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绿色制造全产业链。山东参展的近40家装备制造企业中,镭鸣数控一款2018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吸引来印度、哈萨克斯坦等客商瞩目。他们的自动消隙装备,可以实现零隙率,这在整个机床应用过程中可以实现运动速度做到180米每分钟,定位精度可以做到0.02毫米,由此带来的重大突破是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我们可以做到每分钟800个小孔的速度和切割,这在整个业内是一流的水平。

    装备制造业是山东工业的重要支柱产业,2017年,山东高端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万亿元,占装备制造业的比重达到27%。今年上半年,全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8%,高于规模以上工业2.5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贡献率近四成,仍是工业增长的首要拉动力量。轨道交通装备、海工装备、智能制造装备、医疗设备等新兴装备成为新的增长点。到2022年,力争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万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