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人民的名义》到《狂战》 李学政稳居粉丝爱慕榜前十
  • 《人民的名义》到《狂战》 李学政稳居粉丝爱慕榜前十

    时间:2018-09-18 17:48:1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人民的名义》剧照

    粉丝爱慕榜单

    大众网菏泽9月16日讯(记者 徐德波)在中国的娱乐圈,也有同样作用的榜单――粉丝爱慕榜。它定期更新明星网络影响力指数排行榜,成为了外界观察明星网络影响力的最佳窗口。近一年来,李学政的排名一直稳居前十,从《人民的名义》到上映不久的超级网络电影《狂战》,李学政用娱乐好看形式和接地气的创作风格,传递了一股娱乐正能量。

    提起粉丝爱慕榜单,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以盛产种类繁多的榜单而出名的福布斯集团,它的各类榜单正在以排名和数据成为观察商业世界风起云涌的窗口,比如每年一次的《福布斯全球名人榜》评选,就成为了解世界上最有权力人群变化的最佳样本。这个粉丝爱慕榜虽然没有圈粉的作用,但它确是最直观的反映了一个演员的真实热度。

    演员光有融合还不够,还要相信情境

    《人民的名义》中,无论是头里的火烧大风厂,还是后面的绑架陈岩石,李学政的表演都让人觉得,他真的是一个曾经被资本家坑过的底层工人。李学政接受采访的时曾说:“拍《人民的名义》的时候,我有一个体会,我和王文革这个人物绑在一起几个月,拍到最后时,我都能知道他想说什么话,我几乎不用背台词。他心里的惋惜、痛苦、愤怒,他的整个人生感悟,对大风厂的看法,在最后这个当下,自然而然地就说出来了。拍完最后一场戏我是放下了,我已经和王文革合二为一,好像我真的替他走过了这一段最难走的路。”

    李学政认为:“光有融合还不够,还要相信情境。”比如老领导陈岩石和他说事情已经解决,但他不信,因为这个角色已经吃过很多亏,被坑了太多次,所以要在这个前提情境中“下意识地”不信任,而不是“设计好地”不信任,这种不相信本就比设计难得多。

    除了演员这一特殊身份,李学政还有另外的职业――制片人与发行人。正因为李学政又是演员,又是制片、发行人,所以才更能理解好演员的难处。无论是担任监制的《人民的名义》、《欲望之城》,还是担任制片的《特种兵王》系列,《大爆炸》,以及超级网络电影《狂战》。李学政对待这些影视作品,无一例外的都是从“艺术品”的角度制作。

    《狂战》:为了更加真实,演员要学会使用真武器

    谈到到底什么是制片?“对作品生产环节的具体运营和执行+调节作品的商业性和艺术性。一个扁担有两头,孰轻孰重都不好”,所以需要李学政那个结实的肩膀来找一个最佳支点,使得最终出来的作品,得到完美的平衡。

    电影《狂战》中,所有视觉奇观,都需要依靠道具表现,而背后暗藏的对位,也值得品鉴一二。《狂战》中有一场戏,讲的是反派在用刀逼迫特种小队成员罐头用刀自杀,这个过程中,圆睁双目的反派与队员的对位,就制片李学政看来,就有双重作用:“就好像是一个权威在注视着你,你会在心理上受到很大的压迫。这个眼神也有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类,对于感情的认可。”

    在这场戏的最初,电影创作人员就这场戏开了多次会,但最后李学政提出要适合反派对心态变化的描写。就如他所说,《狂战》中的老猫有三个坚持:“一是对正义的坚持,二是对兄弟的坚持,三是对‘人’的坚持。”

    李学政为了《狂战》,真的很拼。为了体现出拍摄的真实性,所有的演员要学会使用真正的军用武器,更考验摄影师的反应。因为要在很近的距离拍摄,稍不注意就会有生命危险。它作为国产网络动作电影第一次重工业的尝试,无论是在特效,还是剧情设计都更加专业化。

    但这就是中国的英雄电影,是中国网络电影的梦,也是李学政的梦。虽然“流量变现”的时代还未过去,但是李学政的出现、影响,都仿佛在说,流量们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无论是消亡还是转型,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从《人民的名义》到《狂战》,李学政都用娱乐好看形式和接地气的创作风格,传递了一股娱乐正能量。

    李学政虽然身居金盾影视中心高层,但多次走进中央机关大型企事业以及大学讲课,积极跟观众互动,也是他稳居百度爱慕明星榜前十名的一个关键。

    李学政曾说:“我的内心时刻处于学习状态,包括被很多单位邀请去讲课,也都是抱着共同分享共同学习的心态。对于影视作品来讲,它是要靠观众的认知才能被接受,有了作品,首先当然需要去宣传,以达到走进观众视野的目的。所以,无论是在大众传媒还是自媒体的宣传,包括我的朋友圈,我觉得都不能被认为是一种不谦虚的表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