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三轮车没拔钥匙2岁娃启动撞树 孩子多处骨折脏器受损
  • 三轮车没拔钥匙2岁娃启动撞树 孩子多处骨折脏器受损

    时间:2018-09-18 17:48:37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小凡博正在山东省立医院小儿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小凡博爷爷的手机上保存着电动三轮车的照片

    奶奶把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后没有把车钥匙拔下来,这个小疏忽导致一场悲剧。在奶奶没注意的情况下,她年仅2岁的孙子小凡博摸了车把,无意中启动电动车,车辆随即失去控制,小凡博摔下车并撞到路边一棵树上,导致全身多处骨折以及多脏器损伤。

    目前,小凡博正在山东省立医院小儿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仍处于昏迷状态。

    奶奶骑电动三轮车带孙子玩

    小凡博的妈妈肖女士今年30岁,是济阳太平街道东冯井村村民,她与丈夫结婚后育有一儿一女,女儿6岁,儿子2岁。“刚开始是我照顾两个孩子,现在孩子也大了,我就想出去找份工作。”肖女士说,一个月前她应聘到太平街道一家烧饼厂做烧饼,所以白天的时候就由爷爷奶奶照顾两个孩子。

    据小凡博的爷爷孟先生介绍,小凡博非常活泼,甚至有些顽皮,在家里坐不住,所以大人有时开着电动三轮车带他出门玩儿。“家里的电动三轮车已经买了好几年了。”小凡博的爷爷拿出手机,指着一张有些模糊的照片说,这辆银白色的电动三轮是小凡博出门的主要交通工具。

    “9月9日上午10点左右,奶奶带着孩子(小凡博)出去玩,也没去别的地方,就去了我们村村东头的公路上。”小凡博的爷爷说,一般情况下,奶奶骑着电动三轮车不会出村,也不会到大道上去,所以很安全,没出过任何意外。

    孩子无意触碰 车辆突然启动

    东冯井村东头的柏油路距离小凡博家有五六百米远,小凡博的奶奶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这里后,把车子停在了路边。

    “当时车上有两个人,奶奶坐在(驾驶座)上面,孩子就站在前面玩。”孟先生说,奶奶把电动三轮车停下的时候并没有拔下车钥匙,小凡博在玩耍的过程中可能是碰到了车把的“加油”装置,电动三轮车突然启动起来。

    由于事情发生得非常突然,坐在电动三轮车上的奶奶还没来得及反应,电动车就向前行驶。“她的一只手一直保持着揽着孩子的姿势。”孟先生说,奶奶当时应该是想保护小凡博的,可是电动车却失去了控制。

    两岁娃被甩下车撞向路边树

    “孩子身高将近1米,他可能自己拧了一下(‘加油’装置),大人抓着车把以后,就拧到底了。”孟先生说,电动三轮车失去控制以后就斜着冲向路边的杨树,虽然距离只有4米多,但是事发突然,小凡博的奶奶没能来得及刹车。

    据孟先生介绍,在电动车失控的过程中,小凡博被甩出了车外,撞向路边的杨树。“他的左胳膊断了,肠子也出了问题。”谈到小儿子遭遇的意外时,肖女士几度落泪,她猜测小凡博应该是挤到电动三轮车与杨树之间了,否则不会有如此严重的外伤。

    “他农历的两岁生日刚过完一个星期。”孟先生的手机里面保存了不少小凡博的照片,虽然这些照片的像素不高,但是他很珍惜,还把其中一张照片设置成了手机屏幕壁纸,如今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一家人都很伤心。

    被摔成重伤住进重症监护室

    事情发生后,附近一些村民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此时小凡博的奶奶已经吓得瘫倒在地。“附近的村民赶紧叫来了村医,还帮着拨打120。”孟先生说,为了争取时间,他们专门向天桥交警求救,当时交警一路护送他们到达市区一家医院。

    “孩子左胳膊上三根神经都断了,一家医院的医生建议截肢,我们想保住孩子的胳膊,就把孩子送到了省立医院。”孟先生说,小凡博一进医院就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确诊为严重脓毒症,肝挫裂伤,当天医生花了七个多小时接上了骨头,第二天又花了四个多小时剖腹,对孩子身体内部进行了手术。

    “前两天孩子一直在发烧,现在还在昏迷。”9月17日上午,孩子的父亲小孟说,不过当天小凡博已经撤掉呼吸机可以自主呼吸了。

    9月17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联系到山东省立医院小儿重症医学科一位医生,她说小凡博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目前还处于危险期。

    为省钱给娃治病父母病房楼打地铺

    我到烧饼厂只工作了一个月,现在还没有发工资。”肖女士说,她丈夫在建邦大桥附近维修厂修车,每个月只有四五千块钱的收入,如今小凡博住进重症监护室,每天要花费1.3万元,这让他们有些吃不消。

    “现在已经花了十多万了,大部分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小孟说,他们虽然着急却接触不到孩子,只能在周一、周三、周五下午通过监视器看看躺在病床上的儿子,这让他们心里非常难受。

    为了省钱给小凡博治疗,这对年轻的小夫妻在病房楼打起了地铺。“我们买了个垫子,随便在地上铺一下。”他们说,“只要能救活孩子,我们什么苦都能吃。”

    奶奶事发时被吓蒙 如今深深自责不说话

    9月17日一大早,小凡博的爷爷就带着煮好的鸡蛋坐上通往济南的公交车,当他来到山东省立医院时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我今天是来看孙子,因为周一下午可以通过监控录像看到他。”小凡博的爷爷说,他还特意给儿子和儿媳带来了煮好的鸡蛋、两包火腿肠、几个苹果等食物,担心他们舍不得吃饭。

    对于小凡博发生意外时的情况,爷爷希望找到目击者,因为他不敢询问自己的妻子。据了解,小凡博的奶奶事发时就吓蒙了,事后也非常自责。“我们没人责备她,在家里大气都不敢喘。”小凡博的爷爷说,他妻子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而且也不说话。

    “就算保住命了,孩子也得残疾,这个事儿他奶奶能记一辈子。”谈到这场意外,小凡博的爷爷也几度落泪。

    通过水滴筹募到5万元 村里还将组织捐款

    现在孩子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后续治疗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孩子的父亲小孟说,他们已经通过水滴筹发起了筹款,目前筹集到了5万余元,还有人直接给他们汇款。

    9月17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联系到了济阳太平街道东冯井村的孟书记,他说他们将组织党员为小凡博捐款。

    如过您想要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可以拨打孩子父亲的电话:1595412323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