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启用首台身份证自助拍照机 可自选心仪的照片
  • 青岛启用首台身份证自助拍照机 可自选心仪的照片

    时间:2018-09-18 17:48:27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日前,青岛首台居民身份证自助拍照机在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户籍办理大厅投入使用,居民在这里在办理身份证时,可以通过专门的机器自助拍照,直到挑出自认为满意的身份证照片为止。

    14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小张来到隐珠派出所户籍办理大厅,准备办理自己的第一张身份证。当她得知可以通过身份证自助拍照机办理时,高兴地走进自助拍照机的操作间,坐在升降椅上,按照“自助受理厅”界面上的汉字提示进行操控。见身高不够,拍照机无法抓取人像,她就按照提示将座椅调高,调整合适后,轻轻按下“拍照”键,多张连拍一气呵成,整个过程简短、高效。小张作为岛城第一个尝鲜的市民,对身份证自助办理机提供的服务非常满意,挑选了一张拍摄效果最好的照片,满意地交给了户籍民警孙英明。

    据民警孙英明讲,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以来,不少市民对证件上的照片不满意,抱怨把自己拍丑了,渴望有一张照片靓丽的身份证。为此,隐珠派出所进行了多方考察论证,最后购进了岛城首台身份证自助拍照机,取代传统的人工照相,借助它可以拍出自己心仪的照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封国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