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天一仁和悦海大观要求置业者冻结5万元 追访:目前已被官方叫停
  • 天一仁和悦海大观要求置业者冻结5万元 追访:目前已被官方叫停

    时间:2018-09-18 17:48: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点击阅读此前报道《选房先冻结5万元验资?天一仁和悦海大观套路深》

    日前,置业者张女士(应爆料人要求使用化名)向青岛新闻网反映称,自己想要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一仁和悦海大观项目购买一套住宅,不过该楼盘销售工作人员却表示,必须参加5万元验资活动,才能参加开盘选房环节。随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对该项目进行了暗访调查,发现张女士反映的参加验资才能开盘选房的情况确实存在。

    探访:工作人员称想要开盘选房要先参加5万元验资

    置业者张女士受访表示,自己到达天一仁和悦海大观售楼处后,该项目置业顾问接待了自己,在参观沙盘、样板间后,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意向想要购买的话,需要参加5万元的验资活动。

    随后,记者抵达售楼处以购房者身份进行暗访调查,接待记者的销售工作人员在简单介绍楼盘大概情况后,向记者给出了张女士反映的同样说辞,即如果有意向想要购买该楼盘房源的话,需要参加5万元的验资活动,才能参加开盘选房。

    同时,该销售人员还表示,如果不参加验资活动,即便后期感觉在该楼盘有意向房源,也不能参加开盘选房。同时,该工作人员在介绍过程中称,该资金因为是冻结在意向购房者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中,所以不会开取收据等相关证明,而售楼处方面也仅需要一张置业者手机支付宝页面内已冻结截图作为验资证明。

    而对于记者询问该5万元资金何时可以解冻一事,该工作人员回答:无论是否参加选房或是能否选上房,需待项目开盘,客户支付宝内5万元资金才能解冻使用。另据工作人员透露,该楼盘开盘时间目前还待定,可能是在本月下旬,具体需要等待通知。对于预售证取得情况,该工作人员则表示该项目预售证目前还在办理过程中。

    扫描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后进入的“许愿”页面

    在记者表达愿参加“验资”活动后,在该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以扫描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方式,扫码后,手机界面很快进入到一个许愿页面,页面中显示的心愿名称为“悦海悦未来”,不难看出心愿名称与楼盘名称“悦海大观”有明显关联,同时在“目标金额”一栏也显示了50000元的数额。在记者询问该用于冻结验资款的app是否与楼盘存有合作关系时,该工作人员给予了肯定回答。

    随后,记者完成支付,页面显示账户内五万元钱以“许愿”的方式冻结在该”心愿订单”下面。在留存了记者手机显示的金额验资截图后,该工作人员咨询了记者购房意向,初步登记了几套意向房源,“验资”环节告一段落。

    相关部门回复:验资行为已叫停

    随后,记者就天一仁和悦海大观要求“验资”才能参加开盘等相关销售行为是否违规,致电胶州市房产管理局进行咨询。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进行情况了解后给予电话反馈。

    9月13日午间,记者手机收到提醒,在天一仁和悦海大观以购房者身份参加的验资活动所“冻结”的五万元金额,已经解冻,并回到支付宝账户中。

    9月18日,记者再次致电胶州市房产管理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售楼处已被严肃警告,现在验资行为已终止。

    紧接着,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联系售楼处,发现项目目前已取消冻结验资行为,工作人员只是简单介绍户型及房源情况。

    相关链接:近期还有天一仁和开发楼盘因销售价格问题立案查处

    据悉,天一仁和旗下楼盘近期已非首次被媒体提及,据岛城媒体报道,9月10日,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通过官方微信号推送消息,青岛市有关部门已经对天一仁和智慧之城等项目销售价格问题立案查处。

    消息称,针对山东省电视台公共频道《政事面对面》栏目报道泰晤士小镇、智慧之城等商品房销售价格远超备案价格的问题,青岛市高度关注。节目播出后,青岛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媒体报道中所反映的问题,针对性采取有力措施。莱西市、城阳区立即行动,物价部门和房管部门迅速处置,联合对房地产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并约谈了相关负责人,物价部门对涉事企业立案查处,房管部门暂停开发项目商品房网签手续。查处结果,主管部门将及时进行公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