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悬挂光荣牌!山东对400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信息采集
  • 悬挂光荣牌!山东对400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信息采集

    时间:2018-09-18 17:48:1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9月17日讯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山东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山东即日起将对全省400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信息采集工作,为全省悬挂光荣牌提供基础数据,预计明年五一前符合条件的将挂上光荣牌。

    悬挂光荣牌是拥军优属的一项光荣传统,为了提升军人尊崇感、荣誉感,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悬挂光荣牌的实施办法,这是首次从国家层面对光荣牌的悬挂做出制度性的安排,是军人荣誉激励机制方面的一个创新。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此次信息采集对象包括十二类人员: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退伍红军老战士、复员军人、残疾军人、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

    信息采集的内容主要包括: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个人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基本生活状况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疗、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基础信息和照片。预计12月20日前,全省将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