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青高铁开始进行轨道打磨 通车进入倒计时
  • ​济青高铁开始进行轨道打磨 通车进入倒计时

    时间:2018-09-15 18:21:4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讯员:袁仁涛、吴健

    齐鲁网9月14日讯 9月11日,随着钢轨打磨专用车的一声长鸣,绚丽的火花飞溅,济青高铁继线路精调之后又一重大施工工序,也是轨道施工最后一道工序---钢轨打磨施工正式拉开序幕,标志着济青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为有效改善线路质量、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提高乘车人员舒适性。中铁五局六公司将配合相关施工单位通过GMC96线路打磨车的96个磨头同时进行来回两遍打磨,在17天的计划工期内完成520公里线路、65组道岔的打磨。通过打磨施工可有效去除钢轨轨面最大深度超过0.2mm的脱碳层,消除钢轨在生产、焊接、运输和施工过程中产生的表面缺陷以及钢轨波磨、飞边、接头的不平顺,修正钢轨轮廓,使轨头达到目标廓形,从而减少轮轨接触应力和磨耗,减小列车运行的噪音,提高列车通过的平顺性。
    中铁五局六公司济青项目高度重视打磨施工期间的安全和质量。成立了打磨施工包保小组,严格按照铁路局营业性施工安全管理要求,认真落实核对计划、进路确认、成品保护、现场防护、驻站联络、工完料清等安全技术交底培训工作,保障了打磨施工的正常开展。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袁仁涛、吴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