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丹凤朝阳”一齐鸣,轻快融媒让主流声音更强劲!
  • “丹凤朝阳”一齐鸣,轻快融媒让主流声音更强劲!

    时间:2018-09-01 18:52:27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冠卿

    2018年8月30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丹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江苏省丹阳市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创收典范·融合方案·产业对接——全国广电媒体融合实战培训交流活动在江苏丹阳举行。来自全国22个地区省、市领导,广电代表齐聚“中国眼镜之乡”,共同聚焦市县发展,分享融媒之路。

    江苏丹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金夕龙

    江苏丹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夕龙分别通过“一”个目标,“两”项思维,“三”个再造,“四”化同行为与会嘉宾分享了丹阳市媒体融合的先进经验,通过机构重置、流程再造、队伍转型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面深度融合。

    江苏省丹阳市广播电视集团董事长陈广平

    在这座推崇科技、尊重人才的创新之城,媒体融合的发展始终紧盯移动技术前沿,顺应移动传播规律,通过搭建移动平台、聚拢用户、资源增值和产业延伸,积极探索与移动新媒体的融合发展与经营创收新模式。江苏省丹阳市广播电视集团董事长陈广平带来《高速度发展 加速度转型》主旨演讲。

    江苏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 毛峰

    “抓住媒体融合转型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抢占媒体融合前沿先机,下定决心建设广电移动新媒体,打造以智能融媒体为核心的现代传播平台,这事关总台发展路径和生死存亡的战略选择。”这是江苏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毛峰曾在采访中提到的,此次活动中毛峰台长以《心心相融 欣欣向荣》为主题为与会嘉宾分享传统媒体如何以经营的思维理念办“多元、盈利、黏性”的新媒体。

    媒体融合专家、国家行政学院高级经济师 郭全中

    县级融媒体中心已被提出,中心如何定位、如何搭建以及如何盈利将是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步。媒体融合专家、国家行政学院高级经济师郭全中在活动中为与会嘉宾带来《县级融媒体中心怎么建》的主题分享,郭全中表示,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搭建受益最大的将是县级电视台,因为县级报纸数量很少,必然以数量庞大的县级电视台为基础。

    作为全国领先的综合融媒服务平台,轻快云平台始终坚持“技术驱动传播创新”为导向,经过近一年的潜心研发,轻快融媒体工作平台正式上线。这标志着200余家轻快合作广电携手走向媒体融合“深水区”,从全国到地方,“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的新理念正被逐步推广。

    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轻快事业部副总经理 滕永坤

    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轻快事业部副总经理滕永坤,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轻快事业部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王光永分别从融媒体中心解决方案、轻快融媒设计思路及功能系统等方面为与会嘉宾分享交流。

    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轻快事业部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 王光永

    轻快融媒体工作平台采取云端+本地协同管理的安全双翼架构,逐步探索出一套适用于县级媒体、可管可控、低成本、可复制的融媒平台模式。滕总分享到:“轻快融媒在区县融媒体改革建设中,对内建设轻快融媒基层版‘中央厨房’,打造高效的融媒体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有效盘活县属媒体资源。对外依托轻快‘手机台’移动客户端,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快速高效的信息发布、舆论监督和民生服务平台,既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能力,也提升了新媒体平台的综合服务效能。同时,支持‘两微一端一屏’融媒布局和‘一次采集、一键发布’的互联互通。”

    眼镜产业是丹阳的传统优势产业,更是丹阳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此次活动将借助轻快全国合作广播电视台的媒体资源优势、落地实施和精准传播能力,辅以产业项目产品的质量保证和规模效应,以期产业协作项目成为轻快合作台新的营收增长点。

    融合发展推进到哪里,主流舆论的阵地就推进到哪里。新时代的媒体融合需要走向深处,让主流声音更强劲,共同迎来一个开放、合作、共赢的互联新生态!

    闪电新闻记者 冠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