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2018“毋忘在莒”莒县国际半程马拉松报名开启 10月6日开跑!
  • 2018“毋忘在莒”莒县国际半程马拉松报名开启 10月6日开跑!

    时间:2018-08-14 18:26:1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莒县马拉松比赛发布会现场

    齐鲁网8月10日讯 8月10日,2018山东莒县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莒马”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田径协会、日照市体育局、莒县人民政府主办,莒县县委宣传部、莒县妇女联合会、莒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承办。比赛将于即日起启动报名,10月6日鸣枪起跑。清华大学体育部教授陈伟强,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潘艺鸥,中共莒县县委副书记臧新宇,中共莒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兆梅,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小雪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通过马拉松赛事期间的推广,将集中展示莒县深厚的文化底蕴、美丽的自然风光,彰显城市经济建设成果。让全球的朋友,通过跑步的方式,认识莒县这座历史名城。

    毋忘在莒,跑一路历史春秋

    本届“莒马”的主题来源于春秋时期的一段典故。莒国为周朝诸侯国,国虽小,却是山东东夷中最强的国家。春秋时期,公元前686年夏,齐公子小白在鲍叔牙的保护下奔莒避乱,勤学苦练,广揽贤能,次年鲁伐齐,小白回齐,是为齐桓公。后齐桓公改革齐政,使国富兵强,“九合诸侯,一匡天下”,成为春秋时期的五霸之首。齐桓公常提醒自己“毋忘在莒”,不忘记曾经的艰苦岁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斗志。

    “我们把‘毋忘在莒’定为马拉松的主题,就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它是一种坚守,更是一种开放;它是远大的志向,更是坚定的行动。”中共莒县县委副书记臧新宇表示。

    为了凸显“莒马”的历史人文特色,本届“莒马”路线设计中,起点和终点均设置银杏大道,赛道两旁遍植银杏树,比赛期间正值银杏果成熟,清香盈溢,满目流金,美不胜收;浮来山定林寺内,有树龄4000余年的天下银杏第一树,跑累了,可以坐在树下享受她的护佑和荫蔽;银杏树下,是南北朝时期文学评论家、《文心雕龙》作者刘勰的旧居校经楼,浓阴古楼,让人在喧闹之外沐浴绵延不绝的书卷气和禅意;沿途还能品尝到莒县独有最美味正宗的羊肉汤,一口大锅煮上十几只羊,让你大饱眼福和口福。

    臧新宇表示,今年的莒县马拉松将向世界展示莒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莒县人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莒县包容开放、积极进取的城市品质,在跑动中串起莒县的历史和未来。今天的莒县,正全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一二三四五”的发展思路,努力建设“一强三名”(经济强县,文化名城、旅游名城、生态名城)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活力涌动,蓬勃发展。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光临莒县、了解莒县、宣传莒县,为莒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喝彩加油。

    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快乐长度

    近年来,马拉松引领的长跑热已经成为绿色生活新风尚。每当在朋友圈里看到青春洋溢的跑马照片,很多人都跃跃欲试。奈何报名一时爽,跑步累断肠。确实,马拉松全程42公里多,除非经常锻炼的高手,一般人很难跑下来。即便能撑到终点,对身体的损耗也很大。

    坚持不了全程,还想在马拉松跑道上一展风采怎么办?为满足广大马拉松爱好者的需要,本届“莒马”将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十公里跑(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3.9公里)三个项目,报名限额为半程2000人,十公里2000人,迷你3000人,共7000人。

    赛事组委会表示,马拉松距离比较远,相比较而言,十公里跑和迷你马拉松更加适合老百姓,每个爱好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快乐长度,可以边比赛边体味莒县人文历史风貌,真正将马拉松作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去享受。

    发布会现场,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潘艺鸥宣读了中国田径协会关于莒县国际半程马拉松的贺信。中国田径协会表示,对2018“毋忘在莒”莒县国际半程马拉松予以特别支持,对组织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赛事组委会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马拉松赛事的要求,做好赛道、计时、录像和兴奋剂检查等工作。

    赛事报名系统将于8月10日下午13时正式启动。跑友可通过官方网站(http://juxianmarathon.com)报名,并获取最新赛事信息。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等20多家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