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省司法厅来菏督导检查“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
  • 省司法厅来菏督导检查“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

    时间:2018-07-23 20:41:4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端卫(左1)、菏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左2)、菏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克文(右2)听取民泰社区负责人工作汇报

    李端卫(左)与都司镇都司村驻村法律顾问交流工作开展情况

    李端卫(左1)、单立新(右1)查看驻村法律顾问手机线上工作微信群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17日讯(记者 蒋培)为全面推进山东省“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深入开展,7月17日上午,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端卫一行3人来菏,对牡丹区民泰社区和都司镇都司村等三个村庄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菏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克文等陪同活动。

    督查组深入到菏泽市牡丹区西城办事处民泰社区、都司镇都司村、黄堂村、庙堂李村进行检查。督查组认真查阅了相关文件、工作日志等,并同驻村法律顾问律师就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以及此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随后组织司法行政机关代表、律师代表等20余人召开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单立新就菏泽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他说,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使得菏泽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村(社区)基层组织依法行政意识和基层群众利用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意识都在不断增强。

    单立新指出,下一步菏泽市将不断创新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模式,建立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线上交流群,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同时将加强村(社区)法律顾问能力建设,对村(社区)法律顾问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培训以及业务能力进行培训。并积极争取工作经费保障,加大新闻宣传力度。

    牡丹区司法局局长王勋就牡丹区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督查组同两位驻村律师代表深入交流关于在此项工作开展中存在问题、意见及建议。

    李端卫对菏泽在开展此项工作中的积极作为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李瑞卫要求,下步工作中,各部门要继续拓宽工作渠道,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进一步推动菏泽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不断强化责任监督,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工作考核机制,增强司法行政机关的主体责任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