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哈德曼健身涉嫌合同诈骗 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 哈德曼健身涉嫌合同诈骗 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时间:2018-06-28 20:57:44  来源:  作者:

    信网6月28日讯 近日,李沧区政府副区长魏瑞雪做客《行风在线》,围绕民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食药、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工作听取市民的意见建议。

    市民韩先生反映,去年12月,他在李沧区一家哈德曼健身俱乐部办了一张会员卡,过年期间,健身房称关门装修,后来发现老板好像是“跑路”了,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李沧区政府副区长魏瑞雪表示,区政府在与工商部门进行调研时掌握了部分情况,也接到了一些市民的相关投诉。“工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及时介入,有的消费者已经参与了调查笔录工作,目前基本可以确认,这是涉嫌有意识的合同诈骗的案例。”魏瑞雪说,2017年年底工商部门已对该企业进行了注销,但商家依然继续向顾客办理预付会员卡。前段时间,市场监管部门已向公安部门发函要求立案查处,消费者也可以到公安部门报案,区政府将持续关注,争取给消费者利益最好的结果。

    魏瑞雪介绍,对于类似情况,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核查,如果企业还在正常经营,依法进行核查、约谈、法律法规的要求,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对已经涉嫌跑路、合同诈骗的,联合公安部门、司法部门进行介入。

    关于消费者纠纷的案例,魏瑞雪告诉提醒广大市民,在办理储值卡、预付卡前要对企业的经营资质、经营状态进行比较清楚的了解,以避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合同诈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