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南“零跑腿”事项都纳入政务服务平台,将一网通办
  • 济南“零跑腿”事项都纳入政务服务平台,将一网通办

    时间:2018-06-22 15:15:53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2日上午,济南召开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解读“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清单相关情况。据了解,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一网通办”,让“最多跑一次”事项落地实施,至关重要的是“数据多跑路”,数据多跑路,群众才能少跑腿。

    如何让数据多跑路?首先,要有“数据”。这要求济南组织部门进行事项梳理,把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按照可网上运行的最小颗粒度进行拆分,把需要办事人员提供的要件电子化、数据化,使事项的网上流转运行成为可能。同时,各单位把自己“家里”存的业务数据共享出来,形成政务服务“大数据库”,为其他单位业务优化再造流程提供数据支撑。

    其次,要有“路”。济南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建设了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包括网上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行政权力网络运行系统和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等四大部分组成,该平台上联省级政务服务平台,横向连接各部门,是实现数据跑路互通的“立交桥”和高速路。

    同时还要“多跑”。路修通了,桥建好了,车不来跑,也不行,还会造成浪费。为此,济南要推进“一网通办”,推动 “三跑”事项,纳入市级政务服务平台运行,“零跑腿”事项要在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受理办理,其他事项要实现网上提交、预审和反馈,让办事群众通过网上政务大厅可查、可办、可问、可投诉。能跑一次解决的,决不能让企业和群众跑两次;不能一次办理的,要通过“你不跑我来跑”解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