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公交车发生火灾咋逃生?40多名烟大学生实战演练
  • 公交车发生火灾咋逃生?40多名烟大学生实战演练

    时间:2018-06-22 15:14:55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汽车起火逃生演练

    四汽公司安全科科长姜振鹏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车内逃生锤的正确使用方法

    学生们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

    胶东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李洪伟)21日上午10点,烟台公交集团“青春”109路携手烟台大学师生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青春’109伴您平安行”应急演练活动。活动中,40多名大学生详细了解了干粉灭火器、车内逃生锤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香蕉水及汽油等易燃物进行了辨别,同时就车内引发火灾时,应该如何安全逃生进行了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使大学生们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练,获得了经验,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临场处置能力。

    “青春”109路是烟台大学学生专线,为了提升大学生的安全乘车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烟台公交集团结合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模拟大学生们在乘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意外情况,举办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烟台公交集团四汽公司安全科科长姜振鹏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车内逃生锤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香蕉水及汽油等易燃物进行识别。同时重点讲解了车内引发火灾时,大学生们如何安全逃生。“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有助于增强大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并协助学校履行学生的安全保护责任,丰富了教学内容。”姜振鹏说。

    “青春”109路自2008年9月开通以来,赢得了烟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事迹层出不穷,涌现出了“最美公交大叔”王连杰、拾金不昧好司机杨广、做好事不留名的孙立光等先进人物。”青春“109路也先后获得了烟台市工人先锋号、山东省公交行业厚道鲁商倡树行动“诚信公交线路”荣誉称号。烟台大学的学生们也自觉维护乘车秩序,每天出现在校门口、长长的“之字形”候车队伍,成为烟台一道独特的文明风景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