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工作培训班在潍坊举办
  • 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工作培训班在潍坊举办

    时间:2018-06-22 15:14:07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鹏飞

    齐鲁网潍坊6月21日讯 6月20日到21日,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工作培训班在潍坊举办,专家就专利权“政银保”融资工作有关政策、实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知识产权局、金融机构分管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于智勇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知识产权系统着眼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现实需要,结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实际,引入专利保险有效降低金融风险。开展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工作的相关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扎实开展工作,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开班仪式上,山东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潍坊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联盟揭牌。

    为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地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山东省积极探索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推动企业以专利权作为质押物向银行申请融资,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由于缺乏固定资产作担保,从金融机构贷款难,亟需发展的资金难以获得的窘境。

    根据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工作的通知》,山东省确定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淄博、东营、滨州、德州、菏泽等10个市开展2018年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工作,纳入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工作体系。

    专利权“政银保”融资是指以政府扶持为导向,以银行信贷投入为基础,以保险、担保等服务机构为保障,通过贷款、保险和财政补偿捆绑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专利质押融资模式。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潍坊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