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 山东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22 15:11:37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郑亮亮

    齐鲁网济南市、淄博市6月22日讯 为进一步讲好“山东戒毒故事”,6月21日,山东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深入戒毒场所、基层大队一线,通过采取现场参观和召开座谈会,发现新闻线索,展示戒毒工作成果,深入解读山东戒毒工作经验典型,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战略合作。省司法厅副厅长李端卫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戒毒局政委齐晓光致辞。省委政法委宣传教育处、省司法厅和各戒毒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一行先后来到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戒毒监测治疗所、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了戒毒人员宿舍、餐厅、康复中心、教育中心和医院等设施。他们中有些是第一次走进戒毒所,亲身感受了全省戒毒系统实施国学•齐鲁文化入心、中医中药戒毒工程的卓越成果,现场观摩医疗、体疗、心疗、食疗、“化疗”、工疗等“六疗”戒毒方法,观看了戒毒人员表演的节目及才艺展示,对我省戒毒工作的创新实践、社会贡献及戒毒警察敬业奉献表示钦佩和赞叹。记者朋友们表示,今后要经常到戒毒所“深挖”戒毒故事,加强沟通合作,扩大戒毒工作社会影响。座谈会上,记者朋友们对如何搞好戒毒宣传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走进戒毒场所,是展示我省戒毒工作成果、提升对外宣传工作水平的重要形式。下一步,将结合戒毒人员鲜活戒治事例,确定主题,制定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邀请媒体记者到戒毒场所采访,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深度合作和良性互动,努力提升戒毒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为帮助戒毒人员戒除毒瘾、顺利回归社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山东广播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中国新闻社、法制日报、山东法制报、山东工人报、生活日报、山东商报、齐鲁晚报、都市女报、山东乡村广播、济南电视台、济南专属音乐调频FM92.8、人民法治网、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郑亮亮 济南市、淄博市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