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德州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德州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05-19 15:15:5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刘娜

    彭小毛为夏津特殊教育学校揭牌

    彭小毛等参观孩子们带来的作品

    为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金

    大众网德州5月18日讯见习记者徐付彪通讯员刘娜)5月18日,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德州在中心广场举办助残日系列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

    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上午在由德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德州市教育局、德州市民政局、德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等主办,夏津县教育局、夏津县残疾人联合会协办,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鲁北特殊教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助残成果展上,来自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为现场的市民们表演了诗朗诵《妈妈的泪》、中国功夫、相声《白字先生》等多个节目,孩子们还展示了200余副亲手制作的手工艺作品,并现场制作工笔画、刻磁、刻纸、掐丝景泰蓝工艺画等,吸引了大量市民观赏。

    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法律救助咨询等服务

    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

    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鼓励孩子锻炼

    孩子们为现场的市民表演武术

    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被授予“全国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山东省青少年残疾人运动员培养基地”,现场彭小毛为学校揭牌。市残联、共青团德州市委、市法律援助中心等部门单位同步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及惠残法规、政策社会宣传活动,提供惠残法规政策、法律救助咨询等服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0余份。

    随后彭小毛等参观了德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新语特教学校,走访了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并送去慰问金。

    据了解,德州市还将在5月20日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举办“残健同行,共创和谐”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在环境、旅游、场馆、出行四个方面进行无障碍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