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省政协调研组来东营调研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
  • 省政协调研组来东营调研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

    时间:2018-05-19 15:1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姜方)今天上午,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马啸一行专题调研组人员,来东营就“如何健全现代化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就本次专题调研组调研情况进行讨论。徐福生从东营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出发,着重强调“黄河文化、石油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等具有黄河口文化特色的区域文化建设,加强文化融合、文化创新,促进文化产业升级发展。其次,东营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逐一发言,马啸主任一一给出发展性建议。如东营万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胡振留说到产业中的书店发展情况非常迟缓的问题时,马啸主任迅速找准病因,给出“现在最需要读书的人是企业家、成功人士,应召集东营的企业家们,开展读书沙龙活动”的建议。

    最后,马啸表示,东营是一个有资源竞争优势的城市,要进一步立足当地实际,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不断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目前东营企业文化产业积极性很高,但产业化水平尚低,没有形成新的业态。还需要放宽眼界,释放文化红利,促进政策落地,确保东营文化产业发展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