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今后,山东的排污企业也需要有“身份证”了!
  • 今后,山东的排污企业也需要有“身份证”了!

    时间:2018-05-19 15:15:56  来源:齐鲁网  作者:耿琰

    齐鲁网5月18日讯 今天,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山东省排污许可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办法》。该办法自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办法规定,各级环保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排污许可证核发与执法。同时开展对排污企业的多轮次巡查与回访。对排污企业实现“全方位覆盖”。无排放许可证和超标排放的企业也将会受到环保部门的严厉打击。

    记者了解到,2017年山东省共核发了15个行业共2513张排污许可证。今年政府将对核发的15个行业进行统一的监管。按照生态环保部的统一部署,今年全国要增加石化、钢铁、屠宰、肉类加工、淀粉、陶瓷砖瓦,有色金属六个行业的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山东省2017年已经提前完成了石化个钢铁的许可证核发,今年只需要完成其它四个行业的许可证核发工作。

    背景链接:

    2016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表明我国的排污许可制度改革正式启动。为落实该实施方案,原环保部于2018年1月发布《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对依证严格开展监管执法和落实排污单位依证排污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据此,省环保厅确定了环保部门对排污单位监督检查和上级环保部门对下级环保部门定期督查两条工作主线,在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本《办法》。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