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王哥庄街道开展美丽乡村环境提升行动
  • 王哥庄街道开展美丽乡村环境提升行动

    时间:2018-03-20 13:54:0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9日讯 3月17日,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一行来到王哥庄街道,现场查看了峰山西、曲家庄社区清洁采暖工程,实地调研了解家河、唐家庄社区的综合管线入地建设进展,并到社区居民家中了解生活污水收集处理、集中供热温度等情况,要求社区始终围绕“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目标,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着力打造“美丽庭院”,提升社区整体环境。

    为贯彻落实江敦涛调研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的指示精神,提高王哥庄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水平,3月19日上午,街道组织青山、曲家庄、晓望等正在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的11个社区党组织书记与居委会主任到解家河社区实地观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并在街道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会议主要就江敦涛调研过程中提出的社区乱搭乱建管控、环境整治提升、社区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提出的部署要求进行了座谈。会上,解家河、唐家庄、峰山西、曲家庄等社区党组织书记介绍了江敦涛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和要求。相关社区认真对照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回到社区严格进行自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参会社区纷纷表示,回去将认真落实区委书记江敦涛的调研指示精神,广泛动员居民开展环境整治,形成人人打造“美丽庭院”,人人争做“美丽家庭”的良好氛围,早日实现“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乡村面貌。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滕永锋要求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社区“两委”要立即组织开展村容整治大讨论,进一步明确“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怎样保持”。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徒步大排查”,努力做到环境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再次掀起村容整治热潮。要建章立制实现“大管控”,通过继续完善村规民约加强管理约束力,提高居民自觉性;扎实做好违建管控,坚决禁止发生一例新增违章建筑;沿海社区要将“鲍鱼池清理”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攻坚克难,落实到底。

    会议要求,街道相关部门要开展“美丽家庭”、“美丽庭院”大评比,通过建立健全考核监督机制,推进挂牌管理、动态考核等系列工作,切实推进美丽乡村“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全力保障王哥庄街道美丽乡村建设顺畅、有序推进,实现产业振兴、生态振兴。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通讯员 李泽洲 招婷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