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刚入住4个月管道就漏水 伟星管业:没做好焊接
  • 刚入住4个月管道就漏水 伟星管业:没做好焊接

    时间:2018-03-20 14:00:3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9日讯 2017年8月,李女士装修了房子,并于11月1日租售给租客。但没想到的是,租客入住不到四个月,家里卫生间的墙内管道就出现了漏水现象,并且还殃及了楼下邻居的房子。经过装修公司和管道品牌方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伟星)的检测,确认是卫生间墙内安装的伟星管道出现了质量问题。李女士要求青岛伟星赔偿或者将房子维修恢复原样。青岛伟星售后负责人梅先生告诉信网,漏水点是管道焊接处,可能是施工人员没做好焊接。

    安装伟星管道不到四个月就漏水

    2018年2月15日,本该沉浸在过年喜悦中的李女士却被租客的一通电话破坏了心情。原来,她租给住户的房子,卫生间墙内管道出现漏水现象,水向下渗漏,还泡了楼下邻居家的天花板。

    因事发突然,又是除夕夜,李女士在接到租客电话后,只能先叫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到家初步查看,并紧急进行了停水处理。“第二天,我又联系了装修公司和青岛伟星的工作人员进行查看,初步认定为卫生间内管道漏水,并在大年初十将卫生间墙砸开进行了确认,最终确认是安装的伟星管道有质量问题引发的漏水。”

    李女士告诉信网,目前伟星管道漏水不仅泡了邻居家的天花板,自家墙体防水及卫生间防水也遭到了破坏,“初步计算维修恢复原样需要2万多元,但维修费和青岛伟星还未达成一致。如果青岛伟星不愿支付损失费,我希望他们将家中损失部分以及邻居家的天花板和卫生间恢复原样,并给予5年的质保期。除此之外,房子修复期间产生的其他费用都由青岛伟星承担。”

    青岛伟星管业:管道焊接处出现渗漏

    李女士向信网提供了一份伟星管道的星管家质保卡,上面提到根据伟星管业质保卡的承诺,如因产品质量原因影响用户使用,青岛伟星管业将免费质保,其中管材、管件类保修50年。而伟星管焊接质量质保生效后出现的渗水情况,由星管家专业服务人员上门检测,并对渗漏处复原。若造成经济损失的,经权威机构评估、协商后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

    针对此事,信网联系到了青岛伟星的售后负责人梅先生,他表示目前针对此事公司已与消费者李女士达成一致,并否认了管道有质量问题的说法。“根据检测,渗水的地方是管道和管件焊接的接头处出现了渗漏,可能是施工人员在焊接时没做好。而根据统计,焊接之后大概有万分之二左右的概率会出现渗漏现象,国家在这部分也有具体的标准。”

    梅先生还强调道,当时在给李女士家中安装后,虽然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打压测试但并没有发现有问题,“根据质保条款,伟星管焊接质量质保生效后出现的渗水情况,我们将对其负责。目前我们已和消费者李女士就赔偿方案达成一致,赔偿其1.2万元。”

    工商:如协商不成消费者可求助

    信网从青岛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经过工商所协调,双方就赔偿方案已达成一致。“如消费者面临与商家赔偿方案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以向工商部门举报求助。”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