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继续开展“双零”服务活动 推动中小企业质量品牌提升
  • 山东继续开展“双零”服务活动 推动中小企业质量品牌提升

    时间:2018-03-20 15:27:49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山东省质监局今天发布消息,2017年,山东开展“双零”活动服务中小企业,组织策划了15项重点活动,今年,山东将继续开展“双零”活动,推动500家以上中小企业质量、品牌、效益明显提升,激发我省经济发展活力。

    “双零”活动是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的质量技术服务中小企业活动,从2017年开始,山东省质监局开展“双零”活动服务中小企业,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技术服务中小企业活动的通知》,组织策划了15项重点活动,帮助中小企业强化质量理念,培育工匠精神,提高质量基础能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菏泽积极推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服务平台建设,德州编印了中小企业《质量技术基础知识问答》,为中小企业学习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加强质量管理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去年,全省质监系统共服务中小企业2843家次,其中计量服务630家次,标准服务1456家次,检验检测服务725家次,产品认证服务279家次,质量咨询培训和宣传服务1523家次。

    今年,山东将继续扎实开展“双零”活动,并列入2018年重点工作,作为“质量提升行动年”的主要内容,要“深入开展‘双零’活动,打造一批‘隐形冠军’‘瞪羚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各市局要充分认识“双零”活动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摸清中小企业底数和现状,解放思想,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观念解决质量发展新时代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帮扶具体方案,组织开展质量培训,强化企业质量理念和“工匠精神”,推动质量管理先进的中小企业开展品牌创建,全省推动500家以上中小企业质量、品牌、效益明显提升,激发我省经济发展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