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幼儿病重急需转院 聊城警车飞驰层层接力急速救援
  • 幼儿病重急需转院 聊城警车飞驰层层接力急速救援

    时间:2018-03-20 15:26:06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文龙

    齐鲁网济南3月19日讯 “呜—呜—嘀—嘀……前方车辆请让行!前方车辆请让行!后面有急重病号……”警车在前方开道,后面救护车紧跟,一路飞驰!

    3月1日下午,正在聊城市人民医院路口执勤的交通民警接到一名高唐群众求助称,自己才一岁多的孩子病情急重,需要从市医院重症监护室紧急转院至北京一家医院治疗,由于幼儿病情急重,随行的医护人员做好各项转院的准备时,已经是晚上9点40多。

    此时由于正逢节日期间,路上车流仍然较大,为尽可能为病重患儿争取时间,在做转院前的准备工作期间,城区市医院岗民警已经为救护车规划好了最快路线,并协调将经过主要路口也安排了警力疏导交通。

    晚上9点47分,随着救护车接上患儿发动,一场城区交警层层接力的“极速救援”由此展开。一路上,医院岗民警王博霖驾驶警车,民警牛树亭在副驾驶位置手持设备不断喊话分导车流,同时在沿线的各大路口,都有交警疏导车辆。就这样,警车带着救护车一路飞驰,在民警的层层接力下,仅过了9分钟,便将救护车引导至昌润北路济聊高速口,飞驰上了高速。

    2日中午,民警联系到幼儿父亲杜先生,了解到救护车上了高速后一路飞驰,凌晨两点就到了北京的医院,孩子经过治疗,已经暂时稳定。“孩子才一岁多,病情很重,我很担心从医院到上高速这段路上堵车,耽误了治疗,太感谢咱们聊城交警了,路上车流那么多的情况下,如此快把救护车送上了高速,为我的孩子抢得到宝贵的时间。”杜先生说。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