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中泰信·上景拒绝组合贷款 首付至少得一半
  • 中泰信·上景拒绝组合贷款 首付至少得一半

    时间:2018-03-19 09:14:5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9日讯 “本来以为清盘的时候开发商能有优惠,没想到没见着便宜,还打乱了我的计划,看来中泰信·上景的房子是买不上了。”前段时间,于女士打听到金华路的中泰信·上景有现房销售,计划使用公积金再加上商业银行的贷款购置新房,不料置业顾问却明确表示拒绝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只能二选一。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到售楼处咨询了置业顾问,得到了与于女士同样的答复。不过,根据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拒绝购房者使用组合贷款同样违规,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此举或与着急回款有关。

    中泰信·上景现房销售拒绝组合贷款

    于女士告诉信网,中泰信·上景是2017年12月已经交付的新小区,之所以到现在才买房,是以为到了清盘时开发商会有些优惠,再加上如今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买房的政策,还想着自己能少掏些利息。“售楼处有现房,全款的话交了钱就能拿钥匙,贷款的话就得等到银行放款之后才能领到钥匙。”看房的前半程都还挺顺利,可谈及交费时,置业顾问说不能使用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组合贷,只能二选一,而且首付还要超过总价的一半。

    于女士有些疑问:“明明有规定不能拒绝业主使用公积金买房,怎么到了开发商这儿就全变了?”于女士看中的是一套90平方米左右二室二厅的房子,房子总价超过230万元,如果除了首付全部使用商业贷款,于女士最终需要支付的利息就很多。

    开发商拒绝组合贷款也违规

    根据于女士反映的情况,信网也来到位于中泰信·上景小区门口的售楼处,工作人员的介绍与于女士所说的情况一致,“现在只有2号楼还有房子,随时可以看房。不过首付至少要付50%,可以正常办理商业贷款或者公积金贷款,但是不能两个一起用。”根据于女士看中的户型,置业顾问表示首付要准备120万元左右。

    信网联系了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根据《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保障职工正常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开发商拒绝购房者使用组合贷款的行为也是违反规定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遇到的情况进行投诉,一旦查实,会按照相关规定对开发企业予以处罚。”

    “不过购房者想使用组合贷款的话,需要同时符合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商贷银行的要求,包括首付比例也是要就高不就低。”工作人员举例说,如果单纯使用公积金贷款,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最低只需要支付30%的首付,“但如果使用组合贷款,银行的首付标准可能是50%,那么购房者就要至少按照总房款的一半支付首付款。”

    开发商着急回款才会拒绝组合贷

    既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出台文件,明文规定禁止开发商拒绝或者变相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为什么还会有开发商顶风而上呢?信网咨询了一位从事商品房销售的业内人士,她表示问题的关键就在回款速度上。

    “房地产开发是对回款速度要求比较高的行业,一旦回款速度慢,很有可能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根据目前的政策和市场行情,商业贷款的利率虽然高,但是放款速度是最快的,而且开发商基本上都有指定的合作银行,办理贷款时的效率会更高些。”这位业内人士认为,与商业贷款的灵活相比,公积金贷款有严格的审批流程,每一步环环相扣,开发商无法插手或者催促,只能“敬而远之”,“如果使用组合贷款,就等于是要把商业贷款的手续和公积金贷款的手续各走一边,放款速度就更慢了,开发商当然不欢迎了。”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