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你的孩子会出国吗?“保姆式”留学服务成山东家长热选
  • 你的孩子会出国吗?“保姆式”留学服务成山东家长热选

    时间:2018-03-19 16:02:35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3月18日,齐鲁晚报主办的第33届山东国际教育展在济南开幕。展会集国际高中招生政策宣讲、海外高校择校解析、出国语言考试培训备考规划、出国金融服务咨询为一体,为家长提供一站式服务。

    3月18日开幕的第33届山东国际教育展现场。

    留学生父母

    最担忧安全问题

    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金吉列留学、新东方前途出国、朗阁雅思、启德留学、济南新航道等国际高中及留学相关服务机构亮相本次国际教育展。此外,山东大学美英澳国际项目、济南大学HND3+1+1项目、新加坡万和国际教育集团也来到展会现场,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学生的目光。

    “安全是家长为孩子留学选择时考虑的首位因素。”新东方留学顾问王煜说。山师附中国际部班主任刘伟说,安全因素如今是学生报考的重要考虑因素,甚至称为首要因素也不为过。2017年,国际部35名学生被美国前100名大学录取,但同为名校的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由于2016年发生过校园枪击案,非常影响学生报考。

    每当有留学生海外安全案件发生,山师附中国际部家长群气氛都会比平时紧张。该校国际部家长钱先生说,儿子所在班级的大部分学生今年出国,由于美国是去向最多的国家,因此,家长们对美国的留学信息格外关注。

    为解除父母的担忧,与学生更贴近,近年来,在澳、美、加等留学生集中的国家,启德留学、新东方等大型留学机构设立了海外分支机构,对学生进行生活、学业指导,甚至担当监护的角色。

    设立海外机构

    从规划服务到就业

    18日一上午,冯女士咨询了多个留学机构,儿子今年读高三,按照当前的成绩在国内可能会考入一所本科学校。她打算,如果到时候上不了重点本科院校或者专业不合适,就让孩子出国读书。她自称是地道的“留学菜鸟”,留学打算还仅仅停留在一个念头上。

    无规划、无目标,也没有准备,如今的留学群体中,“留学菜鸟”并不鲜见。启德留学山东分公司市场部总监姜磊说,不仅如此,如今许多父母从初中甚至小学就有了让孩子出国读大学的念头,不过,学什么专业、去哪个国家并不明确。姜磊说,为了适应这一留学需求的变化,各留学机构也在转型升级服务模式。

    展会现场,记者采访多家大型留学机构发现,除了留学咨询师,“国际规划咨询师”成为新岗位,他们的专业不仅在咨询,还包括留学前针对学生的个性需求进行一对一合理规划。

    “现在,留学机构的服务从有留学意识那天起就开始了。”姜磊说,他们首先帮助学生了解国外的文化、教育和环境,进而有针对性地帮其规划在国内的学习、考试、实习竞赛以及公益活动等方方面面,接下来才是留学申请环节,孩子拿到录取通知书甚至到了国外,服务远没有结束,在国外的生活学习指导,转学、升学、实习都是他们的服务范畴。

    各大留学公司在海外的分支机构服务更是细致到在当地组织“同学会”。王煜说,比如在英国,这些机构会代替留学生家长开家长会,或者定期走进寄宿家庭了解孩子情况并向国内的家长反馈,他们的目的一是照顾孩子的安全,二是监督孩子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情况。

    注重体验式

    “迷你”留学成新宠

    与留学机构的口头介绍相比,许多用心的父母更相信孩子的亲身体验。

    在孩子出国前夕,济南的袁女士就曾经带孩子去英国自由行,亲身体验英国的文化、环境,为将来留学选择做准备。

    为迎合他们的需求,有的留学机构适时推出“迷你”留学项目,延伸了各自的留学产业链。“‘学游’项目是家长咨询的热门项目。”启德教育山东分公司澳新部顾问陈征介绍,学游项目与普通的国外夏令营不同,学生会进入当地学校,与那里的学生一起上课、学习,还有一对一帮扶小伙伴,帮助学生了解自己是否适合留学,也缩短了将来出去后的适应周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徐洁 见习记者 潘世金 实习生 夏晨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