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德州:全程可溯一查便知 “黑家政”无处遁形
  • 德州:全程可溯一查便知 “黑家政”无处遁形

    时间:2018-03-19 16:01:57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王南

    18日,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获悉,日前德州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发布了《德州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市民家政消费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从家政服务的基本范围、基本要求、职业道德、服务内容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中,要求凡是从业人员必须能够在征信平台上可查询到。

    服务内容方面

    清洁基本顺序、要求、衣物洗涤收藏、家庭菜肴制作、医疗护理之老人护理,病人护理,孕产妇护理、婴幼儿护理、新生儿喂养照料、婴幼儿日常护理、插花、宠物饲养等方面都做出了详尽解读。

    服务监督方面

    《指南》中提到,经营者应建立消费者回访管理制度,并指定专人处理回访过程中消费者提出的意见,应将处理情况按规定或经营者与消费者约定的时间,及时回复消费者。服务工作结束后,经营者应对被服务的消费者进行回访,征求服务意见,检查服务员工作质量。回访可采用电话、信件、上门面谈形式。

    规范经营行为

    经营者应建立消费者服务质量投诉及纠纷处理、反馈制度。接到投诉时,经营者指定的接待人员应认真、详细记录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和反馈。出现消费者重大服务质量投诉时,经营者应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并及时回复消费者。服务员在服务过程中因人身名誉、安全、劳动保护有重大投诉时,经营者应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及时予以处理解决。出现服务质量纠纷时,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向有关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南 通讯员 姜秀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