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深入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每季度公布典型案例
  • 山东深入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每季度公布典型案例

    时间:2018-03-16 15:42:0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3月15日讯 2018年是持续开展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的第二年,国家旅游局将通过实施“鹰眼计划”“利剑行动”等,强化全面依法治旅。山东省也将把市场整治作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予以强力推进。

    近期,山东省旅游发展委通过各种途径发现部分旅行社频繁以“不合理低价游”招徕旅游者,有的甚至打出“9.9元游山东半岛”的广告,严重扰乱了我省旅游市场秩序,败坏了我省旅游形象。对此,山东省旅游发展委高度重视,印发紧急通知,在“利剑行动”的基础上,无限期开展整治工作,坚决遏制 “不合理低价游”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联合公安、工商、物价等部门对辖区内旅行社、旅行社分社、旅行社服务网点和旅游购物商店、景区等进行明察暗访,增加旅游团队检查、暗访、游客回访和12301、12345等公共服务的投诉举报信息获取违法线索,逆向调查“不合理低价游”的生产、销售及旅游辅助供应商等各环节企业及从业人员违法行为。对外省旅行社单方面组织“不合理低价游”团队也要予以查处和打击。山东省旅游发展委也将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通过现场巡查、专业暗访、舆情监测、投诉举报等方式打击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并加强对各市整治工作情况的督导检查。对整治不力、疏于监管以及在本地出现较严重“不合理低价游”问题的市级旅游部门,要予以追责;对无视市场秩序、顶风而上的企业,予以顶格处罚。并通过媒体每季度向社会公布“不合理低价游”典型案例和相关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