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315主题活动举行 “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工作全面启动
  • 山东315主题活动举行 “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8-03-15 15:37: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何则伟)由山东省消协、省工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2018山东3·15主题活动今天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平演播厅隆重举行,晚会上,省工商局、省消协、省质监局、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26个部门和1000多家企业,共同启动“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工作。

    “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活动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经营者消费维权主体责任;强化消费品和服务质量监管;持续提升消费纠纷解决效能;扎实推动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深入推动重点行业和领域创建工作;有效发挥各类创建主体的作用,形成共创共建共享创建工作的格局。

    从今年起,山东全面启动“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工作,用三年的时间,切实解决日用品、食品、旅游、物业和装修服务、交通、电信、快递等12个消费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创建2万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推动全省消费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

    目前首批参与“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工作的这1000家企业中,有503家企业目前已经承诺并实施了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在这里也希望有更多的线下企业能够加入其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山东省首批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共有1000家,计划到2020年年底发展到20000家。

    “放心消费在山东”的创建实施,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建设诚信法治社会生态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写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