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南大学生手绘说明书 教七旬奶奶学会微信聊天
  • 济南大学生手绘说明书 教七旬奶奶学会微信聊天

    时间:2018-03-09 15:18:46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3月8日,一份特殊的手绘版手机说明书在网上广泛传播,上面用简单的线条和图标勾勒出了智能手机的使用界面,还用文字备注图标和具体的使用备注。这份手绘说明书的作者是济南大学大四女生姜心语,前不久她送给72岁的奶奶一部智能手机,她是为了教奶奶使用智能手机才手绘了多张使用智能手机聊天的操作步骤,她没想到相关照片发到朋友圈以后引起网友关注。

    “我是边画边教的,每次画之前都会问她能不能明白。”由于李桂芝之前并没有使用过智能手机,姜心语就想通过手绘的方式教奶奶使用智能手机,她说她把操作过程画出来是为了方便奶奶理解,然后把两个版本的手绘说明书的照片发布到朋友圈。

    生活日报记者注意到,姜心语手绘的说明书用图文的形式讲解了如何打开手机、如何使用微信等步骤,有关微信发送语音、图片和视频的示意图非常形象。

    “绘图只是辅助,我是怕她忘了没人告诉她该怎么操作。”姜心语说,她在教奶奶使用智能手机时,主要是通过手把手反复地教,然后让她自己去操作,没过多久她奶奶就学会使用微信聊天。

    据介绍, 姜心语是一名“95后”威海籍大学生,她只能在寒暑假以及五一、十一假期回家的时候见奶奶一面,而教会奶奶学会微信视频聊天,他们平时也能“见面”。目前,姜心语的奶奶已经学会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她还经常通过微信给孙女发照片和短视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