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2017年度社会化推荐省三八红旗手候选人事迹——赵伟
  • 2017年度社会化推荐省三八红旗手候选人事迹——赵伟

    时间:2018-01-23 17:10:11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赵伟

    赵伟,1979年9月,汉族,硕士研究生,群众,山东福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

    赵伟带领其玉米深加工发酵工程技术团队,九年来开发生物发酵新产品,申请专利30多项,授权13项。主持开发的海藻糖、饲料益生素和葡萄糖酸钠领域的三项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海藻糖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获省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淀粉质原料固定化细胞高效转化海藻糖技术研究”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她带领团队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年产5000吨海藻糖项目列入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填补了国内高档海藻糖生产的空白。对现有传统的葡萄糖酸钠进行工艺优化和菌种改良,年增收2000多万元,对葡萄糖酸行业的技术进步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开发的D-核糖、海藻糖、连续发酵葡萄糖酸钠等多个产品已经正常生产并出售,全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6000万元,利税3200万元。她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媒体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行业内引起较大影响。积极推动依托单位的产学研合作,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建立了“淀粉产品开发联合实验室”。先后获得“山东省青年五四奖章”、“德州市技术创新先进个人”、“德州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