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千亿级项目启动 青岛这儿要崛起一座航空城
  • 千亿级项目启动 青岛这儿要崛起一座航空城

    时间:2018-01-20 16:25: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自新机场落户,

    胶州的未来发展就备受期待。

    近日又传来重磅消息:

    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式启动,

    将注入千亿投资

    19日上午,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启动动员大会在山东省胶州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对着眼“港城一体化、全域空港化、空港国际化”,统筹推进机场施工保障和临空区建设,打造区域性航空枢纽、高端临空产业基地、对外开放引领区和现代化生态智慧空港城进行了全面部署,掀起了临空区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的热潮。

    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

    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

    面积149平方公里,东至大沽河胶州段,西至沈海高速,北至青银高速,南至胶济铁路、兰州东路。

    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集约开发、弹性发展的原则,确定了临空经济区“一核两翼、两心双轴、五片两港”的空间布局。

    临空经济区总体布局

    一核即临空经济区核心区

    两翼即东翼李哥庄空港新市镇、西翼陆港产业区

    两心即综合服务和生活服务中心

    双轴即站前大道城市发展轴、机场南快速路交通轴

    五片即国际机场片区、保税物流片区、临空制造片区、通航机场片区、商务配套片区

    两港即胶东国际机场和通航机场

    目前,临空区已储备优质项目90个,首批落户项目20个,列入2018年青岛市重点项目4个,力争2018年项目开工面积达100万平米。

    战略目标

    未来几年内,临空区及机场周边基础配套工程将持续注入上千亿元的巨额投资,并逐步形成金融、商贸、餐饮、休闲、消费等完善的城市生态功能,极大提升胶州的城市功能等级,打造生态文明、智慧城市、宜业宜居的样板区,再造一座现代化的国际空港新城。

    据了解,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将按照“近期追赶、中期并肩、远期引领”三个阶段的总体部署:

    在区域发展上,争做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排头兵;

    在经济发展上,争做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引领区;

    在对外开放上,争做东北亚最具影响力的自由贸易港;

    在城市建设上,打造生态美丽智慧的航空城,为青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打造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贡献胶州力量。

    一座依托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航空城

    正在建设者的努力下飞速变成现实!

    期待这里为胶州增添更多活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