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这家公司拖欠200多万工资 老板被司法拘留
  • 青岛这家公司拖欠200多万工资 老板被司法拘留

    时间:2018-01-18 13:24:2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18日讯 信网获悉,近日,青岛市崂山法院在“暖冬”执行行动中,对拖欠工人工资的青岛武佳松水产有限公司发出搜查令,对其公司进行了搜查,并对公司负责人依法进行司法拘留。

    李某等200余名工人在青岛某水产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公司多次拖欠工人工资,拖欠工资总额200余万元。工人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分别向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劳动仲裁部门投诉和申请劳动仲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青岛某水产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理决定书,劳动仲裁部门做出劳动仲裁裁决,均要求其限期支付工人工资,但青岛某水产公司一直拒不履行支付工人工资的义务。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部分被拖欠工资的工人向崂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的执行过程中,崂山法院多次通过法院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青岛某水产公司的财产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查询,但被执行人名下没有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可供执行,法院遂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被执行人依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为切实维护200名工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崂山法院于2018年1月16日对青岛某水产公司的办公场所、财务室及生产车间进行搜查,经过现场搜查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人员现场扣押了被执行人的电脑、保险柜、会计凭证及往来账目、票据,查封了机器设备,并将被执行人的主要负责人张某等拘传到院。张某被拘传后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下一步崂山法院将对被执行人的会计凭证、往来账目等财务资料进行审计,查找被执行人资金往来明细和财产线索,调查被执行人是否存在财产转移等行为,尽可能查寻可供执行的财产,使工人早日拿到工资。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通讯员 王本朋

    [编辑:可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