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弘扬“大国匠心 齐鲁名匠” 快来看看山东能工巧匠都有谁
  • 弘扬“大国匠心 齐鲁名匠” 快来看看山东能工巧匠都有谁

    时间:2018-01-17 16:03:15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炜 实习记者 孙文博

    齐鲁网济南1月17日讯(记者 王炜 实习记者 孙文博)1月16日晚上,山东能工巧匠职工技能电视争霸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晚会以弘扬“大国匠心 齐鲁名匠”为主题,获奖选手现场展示技能技巧,讲述各自成长的心路历程。

    颁奖嘉宾既有全国劳动模范许振超,也有选手的师傅和家人,理想和情感交流融合,反映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光大。晚会现场鲁班卯榫结构的现场制作贯穿始终,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交相呼应,在碰撞与反差中诠释两者殊途同归的艺术真谛。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济南市总工会和中国重汽集团协办。此前的比赛中,130多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机器人写毛笔字、机器人开瓶盖、拧螺丝测力矩、锯割钢板、线束接插、汽车调试等七项赛事的争夺,李勇、李玉东等7名选手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