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小心微信游戏“跳一跳” 长时间玩或引发腱鞘炎
  • 小心微信游戏“跳一跳” 长时间玩或引发腱鞘炎

    时间:2018-01-15 16:41:03  来源:齐鲁网  作者:聂枫 席浩源

    最近,一款“跳一跳”的微信小程序游戏迅速蹿红,不少市民都在刷记录、比分数。吃饭时、公交车上、甚至是走路时。不少人一有空闲时间就打开“跳一跳”。但医生告诉我们,长时间玩此游戏容易造成关节不适或者引发腱鞘炎。

    原来“跳一跳”小游戏需要手指触碰屏幕,并长按蓄力,松开后屏幕中的“i”形小物体,开始翻转跳跃,从一个盒子跳到另一个盒子上的重复操作。“跳一跳”虽很好的填补了网友的空余时间,让大家放松,但是近日,但医生指出,这款游戏的操作方式,是将肘部或者手指固定在某一位置重复活动,这会使肌腱和腱鞘发生频繁摩擦,非常容易导致腱鞘炎。滕州市中医医院手足外科医生李天意告诉记者,腱鞘炎是临床当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引起腱鞘炎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肌腱在腱鞘当中长期过度的摩擦,从而引起的肌腱或者腱鞘损伤性的炎症,从而引起腱鞘炎。

    随着现在电脑以及手机的普及像手机上类似于“跳一跳”的小游戏,长期反复的使用手指,就有可能引起腱鞘炎的发生。

    近几年,智能产品大量出现,人们对智能手机过度使用,不仅仅是“跳一跳”,其他各类手游等,也让年轻人患上腱鞘炎一类“手指病”的几率逐渐升高。调查显示,腱鞘炎的高发年龄应在40岁左右,但随着手机等产品的普及,腱鞘炎已逐渐年轻化。李医生告诉记者,生活中要适度使用电脑和手机,在使用时间较长以后应该注意休息,适当的活动一下手腕,握拳、再放松,然后再进行十指按压,这样都可以有效的缓解手指的酸痛,减轻腱鞘炎的症状。在冬天的时候,要注意手部的保暖,尽量的使用温水洗手,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腱鞘炎的发生。

    在此提醒网友,若出现手指疼痛等现象,必要时请前往医院骨科查查是否患了腱鞘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