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恶意透支信用卡77万潜逃两年 男子现身即被抓获
  • 恶意透支信用卡77万潜逃两年 男子现身即被抓获

    时间:2017-12-15 16:14:42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办理信用卡就为了恶意透支,两年来嫌疑人季某恶意透支某银行信用卡77万元,日前,嫌疑人被芝罘警方抓获。不仅如此,连日来,芝罘公安各办案单位加大了追逃工作力度,一周时间已抓获网上逃犯27名,取得了追逃专项行动初步战果。

    5日下午1时许,莱州市印象城购物中心,芝罘公安一场多警种联合抓捕行动正在悄然铺开。目标人:季某,男、37岁、吉林省人,2015年4月始恶意透支某银行信用卡77万元,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在逃。嫌疑人季某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自2016年10月对季某上网追逃以来,芝罘公安曾多次组织抓捕行动,但都被其侥幸逃脱。

    5日上午10时,芝罘公安合成作战中心向南山路派出所发出指令,“信用卡诈骗77万元网上逃犯季某现身,目标人在莱州印象城购物中心出现!”嫌疑人季某驾驶车辆频频出现在莱州市印象城购物中心路段,引起芝罘民警高度关注。南山路派出所由精干力量组成的抓捕小组迅速成立,下午1时许,抓捕小组赶赴指定位置,但此刻嫌疑人驾驶车辆竟然销声匿迹了。

    面对这种情况,抓捕小组分析判断,“连日来嫌疑人多次出现在附近,眼下信号消失可能是临时情况。”

    嫌疑人驾驶车辆窜行,活动范围大,抓捕小组研判案情,信心满满,随即作出一组人员随车行搜寻目标;一组人员步行蹲点守候的决定。偌大一个城区,失去信号下的抓捕犹如“大海捞针”。

    “有困难也要克服。”抓捕小组分工协作,抓捕民警每人目盯一个方位对过往车辆分头甄别。一个小时很快过去,蹲守民警冻疼了脚,抓捕车围绕嫌疑路段转了一圈又一圈。嫌疑人始终未露面,难道他对行动有所警觉?

    冬天天黑的早,随着下班时间临近,路上车辆渐多,车辆鉴别难度增大,稍有疏忽嫌疑人就会趁机开溜。抓捕民警严阵以待,即使天寒地冻也要坚持到最后一秒。

    芝罘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信息研判也一刻不停,下午4时许,紧盯屏幕3个多小时的坐镇民警一声惊呼———消失的嫌疑人车辆突然再现,机不可失。抓捕小组收到指令当即行动,将嫌疑人驾驶车辆拦截。

    嫌疑人季某做梦也没想到,恶意透支信用卡77万元,东躲西藏两年之久之后,会在严冬的一个傍晚落入芝罘公安民警的重重围捕中。

    据了解,芝罘公安近期抓获的网上逃犯已达27人,包括:4日,白石路派出所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的网上逃犯靳某抓获;西大街派出所成功规劝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牛某投案自首。5日,经侦大队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网上逃犯于某在福山路某居民小区内抓获;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投案自首。6日,福安派出所在祥祯路某居民区内抓获涉嫌抢劫的逃犯李某。7日,世回尧派出所成功规劝网上逃犯李某投案自首;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网上逃犯刘某到白石路派出所投案自首;南山路派出所将涉嫌诈骗的网上目标逃犯迟某抓获。8日,福安派出所在烟台汽车总站抓获涉嫌故意伤害的逃犯于某,卧龙派出所将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逃犯毕某抓获。9日,白石路派出所在栖霞市官道镇抓获逃犯于某;卧龙派出所成功规劝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逃犯黄某投案自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