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东营市民元旦出境游注意事项
  •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东营市民元旦出境游注意事项

    时间:2017-12-15 16:12:5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年元旦假期即将来临,这是新年伊始的第一个节日,很多市民都已经做好了出行准备,打算在境外旅游时大量购物,或受亲朋好友所托带东西回国,东营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境前一定要做好足够的功课,了解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相关规定,没有经过专门的检疫,有些物品可能携带病虫害,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可能会对东营乃至全国的生态安全及农业生产带来威胁。因此,对列入名录或经检疫不合格的携带物、邮寄物,检验检疫机构将依法予以销毁或退回处理,并可对相关邮寄或携带人员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为避免经济损失,市民出境游归来时千万别带这些违禁品。

    根据质检总局有关规定,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有三大类16个条目,动物及制品包括活动物(犬、猫除外)、生或熟肉类、鲜奶和奶酪等制品、蛋及蛋制品、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油脂皮张毛类骨角制品、动物源性饮料肥料七大类;植物及制品包括新鲜水果蔬菜、烟叶(不含烟丝)、种子(苗)、有机栽培介质四大类;另外,菌种、器官组织、动植物尸体和标本、土壤、转基因生物材料等其他检疫物也禁止携带。(通讯员 冯寿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