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原产地证“县县通”工程惠及东营近百家企业
  • 原产地证“县县通”工程惠及东营近百家企业

    时间:2017-12-15 16:12:5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随着10月13日山东昌丰轮胎有限公司办事员在广饶县华泰直通场站服务大厅领取了第一份原产地证书,标志着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在广饶县正式运行。运行两个月以来,广饶签证服务点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77份,为企业节省人工费、车旅费等3.5万元。

    原产地证书作为双边或多边协定出口货物在进口国家享受关税优惠的重要书面凭证,已成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金钥匙”。自贸伙伴市场是该区主要的出口市场。但是,由于以前东营地区原产地签证机构集中在东营市区,广饶县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需往返100多公里。为便利县域企业申办原产地证书,东营检验检疫局率先在广饶县华泰直通场站服务大厅设置窗口,提供原产地证申领服务,同时积极与广饶县政府沟通协调行政审批中心原产地证书签证服务点事宜。企业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各类原产地证申领业务,大大缩短了签证流程,同时每年可为县域企业节省人员、交通等费用数十万元。

    接下来,东营检验检疫局将继续总结改进,优化服务流程,引导县市政府参与自贸协定实施,扶持各级政府推荐的县域社会组织为企业免费打印、发放原产地证书,打通自贸协定实施便利化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高强 文孝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