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致敬!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已有716名民警因公牺牲
  • 致敬!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已有716名民警因公牺牲

    时间:2017-12-15 16:06:5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12月14日,省公安厅隆重举行“金盾助学助困金发放仪式”,公安英烈和困难民警子女代表,以及患重大疾病民警和特困民警家属代表现场领取了助学助困金,爱心企业向省公安民警优抚基金会捐赠了善款。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全省716名民警因公牺牲,2万余名民警光荣负伤。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222名因公牺牲和家庭困难民警子女发放助学金、190名患重大疾病民警发放助困金、213名因公伤残民警发放因公伤残补助金。自2003年成立山东省公安民警优抚基金会以来,已为10062人(个)牺牲民警家庭和困难民警以及民警子女发放抚恤金、助学金、特困补助金、伤残补助金、慰问金等。

    据介绍,随着经济的转轨,社会的转型,各种社会矛盾凸显,公安机关任务十分繁重,公安民警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有的积劳成疾,有的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改革开放以来,全省716名民警因公牺牲,2万余名民警光荣负伤。为照顾好公安英烈家属,帮助困难民警家庭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山东省公安民警优抚基金会开创了“金盾助学助困”、对英烈和特别困难民警家庭进行救助等十余项优抚“品牌”。同时,积极开展公安民警健康保护、疾病预防、医疗知识普及推广和基层民警健康休整等活动,抚慰了民警,鼓舞了士气,促进了公安工作创新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张国俊 刘贵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