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为推动统一绿色产品认证 山东调研全省认证情况
  • 为推动统一绿色产品认证 山东调研全省认证情况

    时间:2017-12-15 15:58:56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炜 实习记者 孙文博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已经全面开展组织对全省的认证情况进行了调研,为统一绿色产品认证做好准备。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国办发[2016]86号)文件要求:“到2020年,初步建立系统科学、开放融合、指标先进、权威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健全法律法规和配套政策,实现一类产品、一个标准、一个清单、一次认证、一个标识的体系整合目标”,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正在组织策划、落实该项工作要求。

    山东省质监局副局长刘德亮说:“前期,质检总局发布了《绿色产品标识认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我们也将修改意见按要求上报,今年,我们组织对全省的认证情况进行了调研,编写了《山东省管理体系认证状况分析报告》、《山东省3C强制性产品认证状况分析报告》和《山东省食品农产品认证(三品一标)状况及发展分析报告》,为今后“绿色产品认证”的实施提供信息支持,做好基础工作。”

    未来,国家“绿色产品认证”正式文件标准发布后,山东质监部门将结合山东实际,大力开展认证宣传推广,推动统一绿色产品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