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淄博9人关门围炉吃烧烤致一氧化碳中毒 1人昏迷
  • 淄博9人关门围炉吃烧烤致一氧化碳中毒 1人昏迷

    时间:2017-12-15 15:57:48  来源:齐鲁网  作者:聂枫 宋伟

    齐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聂枫 宋伟)烧烤是很多人的最爱,然而冬天在封闭的空间内吃烧烤可得注意了。近日,在淄博市张店区绿衫园小区附近的一家烧烤店里,一屋子人正围着桌子吃烧烤呢,一会功夫就有人觉得不太舒服了。

    记者在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病房里见到了这几位吃烧烤中毒的市民,医生王垒告诉我们:“三个患者,两人中毒较轻,一人病情较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属于重度一氧化碳中毒,出现意识障碍”。

    就在医生对其紧急进行高压氧的治疗的时候,陆陆续续又来了6名同样症状的患者,一询问,这九个人当天在同一家烧烤店里吃烧烤。因为天冷,他们就把门给关的死死的,不一会其中两男一女突然晕倒在地,等把他们送到医院之后,另外的6个人也出现了头晕头痛的症状。最终经过确定,9人均为一氧化碳中毒。

    目前,经过抢救,9人均脱离了危险,目前已经出院,不过医生告诉我们,今年以来,像这种因为在封闭的空间中吃烧烤,火锅之类的食物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今年7月份,桓台一家人在自己家里吃烤鱼,结果导致5口人全部一氧化碳中毒,其中最小的患者才8个月大。

    11月20日,周村8个人在澡堂洗澡时同时一氧化碳中毒就医。

    12月1日,临淄4人吃炭火火锅导致全部一氧化碳中毒。

    记者从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到,十一月份一个月内,全市共接诊一氧化碳中毒58起,救助84人,而且中毒人数呈上升趋势。

    医务人员提醒,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保持空气的流通,不要在密闭的空间内使用煤气炭块等可能产生一氧化碳的燃料,可以用酒精灯来进行取代,因为一氧化碳中毒最先损害的就是大脑跟心脏,一旦发生损伤后将很难进行治疗和修复,因此一旦发现身边有人出现头晕头痛等中毒症状,一定要立刻离开房间,进行正确的应急措施并且寻求医院的帮助。

    在此我们也提醒大家,不管是吃烧烤还是吃火锅,在使用煤气和炭块的时候应多加注意,多通风,以免发生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