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南演出资讯】山东省会大剧院9场新年音乐会即将上演
  • 【济南演出资讯】山东省会大剧院9场新年音乐会即将上演

    时间:2017-12-15 15:53: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逯兴举

    随着新年将至,山东省会大剧院新年音乐会也即将拉开帷幕,来自乌克兰、俄罗斯等国内外的乐团将为观众们奉上九场顶级音乐会,观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购票。

    1、“奇妙梦幻夜”圣诞节视听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7年12月23日 周六 19:30

    演出时长:9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北京蕾卡托室内乐团

    演出票价:50/100/150/200/280元

    蕾卡托室内乐团成立于2012年,演奏家们个人技艺精湛,乐队经验丰富,均曾在著名交响乐队中担任过声部首席或独奏协奏排演,包括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交响乐团、战友文工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广播电影乐团等,与马友友、伯恩斯坦、陈亮声、陈燮阳等世界著名指挥家和演奏家均有合作。乐团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包括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奥地利州立海顿音乐学院、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法国里尔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

    2、2018年新年音乐会“梦之翼”女子合唱团圣诞合唱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7年12月24日 周日 19:30

    演出时长:9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梦之翼”女子合唱团&超越之声合唱团

    演出票价:50/80元

    "梦之翼”女子合唱团在省合唱联盟副主席殷丛丛的倡导下于2010年11月成立,凭借对合唱艺术的虔诚热爱和执着追求,几年来排练演出了大量中外经典作品及原创作品。

    通过科学系统的严格训练,在演唱风格和音乐表现上,追求唯美精粹,将优美和谐与温婉细腻、刚柔并济与空灵飘渺的音色融入到风格炯异的作品里,能驾驭不同风格不同地域的合唱作品,形成了“梦之翼”独具的鲜明特色,彰显出女子合唱的无穷魅力,在全市乃至全省起到了引领合唱发展和合唱示范团队作用。

    3、2018新年音乐会匈牙利柯达伊爱乐乐团 欧洲历史名团经典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7年12月26日 周二 19:30

    演出时长:115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匈牙利柯达伊爱乐乐团

    演出票价:60/100/180/280/380/580元

    “爱乐乐团”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成为真正热爱音乐的人们心目中的一个特殊的标志和符号。在西方,“爱乐乐团”(Philharmonic)最早是由离开宫廷的乐手们,为在民间演出而自发组成的演奏团体。

    久而久之,这个名字成为音乐爱好者、热爱音乐艺术的代名词。以“爱乐”为名的乐团基本上都是声誉卓著、品质一流的交响乐团。匈牙利柯达伊爱乐乐团是多个国际音乐项目的参与合作者,并且是阿梅尔歌剧大赛与音乐节的创办者和常驻乐团,更是匈牙利国内顶尖交响乐团之一。

    自2011年秋季起,乐团总指挥由蒂伯•博甘尼担任,驻团指挥是安德拉斯•瓦什,常驻客座指挥是佐尔坦•柯奇士。匈牙利柯达伊爱乐乐团创建于1811年,并于当年的12月9日举办首场演出,由乐团创始人格奥尔格•里克尔先生指挥。

    乐团近些年的艺术总监包括:塔马斯•布莱特钠、霍华德•威廉姆斯、尼古拉斯•帕斯奎特、若尔特•哈马尔以及佐尔坦•佩斯科等。

    4、2018新年音乐会乌克兰基辅经典交响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7年12月27日 周三 19:30

    演出时长:10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乌克兰基辅经典交响乐团

    演出票价:80/180/280/380/480/580/680元

    乌克兰首都最佳音乐团体之一,乌克兰基辅经典交响乐团在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塞尔维亚、伊朗、捷克、塞浦路斯和其他国家都广受欢迎。

    乐团在多次在世界顶级场所演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大厅(巴黎)、玛德莲教堂(巴黎)、贝多伊齐•斯美塔那博物馆(布拉格)、高卢皇家俱乐部大厅(比利时)等等。

    5、2018新年音乐会李飚与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7年12月30日 周六 19:30

    演出时长:12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李飚与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

    演出票价:60/100/180/280/380/580元

    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不仅是西伯利亚地区的文化瑰宝,更是整个俄罗斯的骄傲。也是国内国际古典音乐界乐评人,音乐家及观众心中俄罗斯最顶级乐团。2012年古典音乐杂志中将其评价为俄罗斯最优秀乐团,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与莫斯科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并称为俄罗斯三大王牌交响乐团。

    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由荣获“前苏联人民艺术家”称号及“俄罗斯国家奖“的音乐家阿诺德•卡茨(Arnold Kats)创建于1956年。乐团历经无数巡演,不光是在俄罗斯,还在欧洲,甚至国际上各大音乐节上作为演出嘉宾。

    关于指挥李飚

    霸气、不张扬,十分注重细节是他的代名词,严格、谨慎、有气场是大家给予他的评价,他是当代顶尖打击乐独奏家之一,拥有数个“第一”头衔。他还以打击乐独奏家、指挥家的双重身份活跃在国际舞台!他就是李飚,2018年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特邀指挥家!

    6、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2018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7年12月31日 周日 19:30

    演出时长:12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

    演出票价:40/80/120/180/280元

    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山东省歌舞团管弦乐队,是我国建制较早、阵容整齐的省级双管编制交响乐表演团队,1985年更名为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

    几十年来,乐团成功排练演出了大量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和近、现代交响乐作品,创作演出了《原野》《孔子》《赵氏孤儿》等大量中国歌剧及交响乐作品。

    多年来,乐团凭借丰厚的作品积累和优质的演出常年活跃在各地舞台,曾成功进驻北京音乐厅、上海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参加了“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山东文化艺术节”、“纪念港澳回归祖国庆典”等大型文艺演出,所演出的音像制品已广泛发行。

    关于指挥亚历山大•波利修克

    亚历山大 • 波利修克1960年出生在乌克兰基辅,于1966在基辅音乐学院/音乐学院的特别音乐学校童声合唱团开始他的音乐生涯——学习合唱指挥和钢琴演奏。在2006年被赋予了“俄罗斯联邦优秀艺术家”的荣誉称号。

    波利修克是一个多才多艺的音乐家,他指挥的曲目广泛,包括芭蕾、歌剧、交响乐曲目等。波利修克先生曾在许多重要的国际性节日上执棒音乐会,包括圣彼得堡的“白夜星星”音乐节;法国“卡萨尔斯节”音乐会,莫斯科“克林姆林宫”音乐会等;

    还曾与多家歌剧和芭蕾舞公司合作:圣彼得堡米哈伊洛夫斯基剧场;伦敦考文特花园剧场;海丽顿歌剧(莫斯科);叶卡捷琳堡歌剧院和芭蕾舞剧院;乌克兰国家歌剧芭蕾舞剧团;乌兰乌德歌剧院等。

    7、山东大学2018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8年1月1日 周一 19:30

    演出时长:9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山东大学艺术学院

    演出票价:20/50元

    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08年,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组成,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任团长,指挥家徐学敏任音乐总监。乐团为双管编制,是一支年轻、充满活力、训练有素的交响乐团。

    建团以来乐团排演了贝多芬第一、第五、第九交响曲、德沃夏克第八、九交响曲,贝多芬第一、五钢琴协奏曲、圣桑第二钢琴协奏曲、格里格钢琴协奏曲,拉罗《西班牙交响曲》、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肖松小提琴《音诗》、拉威尔《左手钢琴协奏曲》、维厄当第五小提琴协奏曲、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等近百余部(首)中外经典交响乐作品。乐团曾与韩国指挥家廉镇燮,法国指挥家罗航•莫兰,俄罗斯指挥家申巴琳•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美国指挥家丹尼斯•瑞森•卡帕、斯科特•维斯,钢琴家秦川,中国青年小提琴家高参、谢昊明,二胡演奏家于红梅,歌唱家雷岩、李秀英、常思思、李振涛等进行成功的合作。

    多年来,乐团致力于丰富广大人民群众业余生活、推进省城高雅艺术的普及与传播。面向社会开展了数百场演出活动,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

    齐鲁网济南12月14日讯(记者 逯兴举)8、2018新年音乐会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8年1月3日 周三 19:30

    演出时长:9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

    演出票价:60/100/180/280/380/580元

    他们来自1824年,在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创建。老约翰•施特劳斯既是家喻户晓的“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之父,也是施特劳斯家族之创始人。

    “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南方的玫瑰”、“皇帝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等著名杰作赢得了法兰西人如痴如醉的赞美声,从此在欧洲、美洲及全世界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圆舞曲热潮。

    独特的演出形式:

    为了呈现最完美的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作品之欢快以及原汁原味的表达其主题性,乐团至今为止始终保持着约翰•施特劳斯当年亲自手拿小提琴指挥乐团的形式,不设指挥棒而是由首席小提琴站在指挥台上亲自手拿小提琴指挥。

    不仅能带动乐团演奏发挥,更能带动台下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触,对首席小提琴要求及高,既要有卓越的指挥能力,又要有高超的琴技。

    关于指挥舒茨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本次访华演出由奥地利著名音乐大师、著名小提琴家兼指挥家舒茨先生担任。舒茨先生是一名约翰•施特劳斯专家,毕生研究和演奏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在欧美乐坛拥有崇高荣誉和地位。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首席指挥兼音乐总监舒茨先生1947年出生于维也纳新城,三岁起跟随他的母亲学习小提琴,他的父亲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著名小提琴制作大师。其亲手制作的小提琴是当今众多小提琴手所收藏和使用的名琴。流传至今被众人推崇,现奥地利和德国著名博物馆里收藏了他父亲制作的名琴。

    9、2018新年音乐会维也纳莫扎特弦乐四重奏室内乐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8年1月12日 周五 19:30

    演出时长:9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维也纳莫扎特弦乐四重奏乐团

    演出票价:20/50/100/150/180元

    莫扎特被誉为天才,他有着惊人的音乐天赋,高超创作能力,瞬间创作十首伴奏曲现在我们肯定无法听他亲手弹奏那美妙的乐章了,但他的经典曲目依然在各种音乐会上,以各种形式被演奏或传唱着,比如这场来自维也纳莫扎特弦乐四重奏的新年音乐会。

    维也纳莫扎特弦乐四重奏是于伟大的音乐巨匠沃尔夫冈•阿玛迪尤斯•莫扎特生前创作和演奏之所在地-维也纳莫扎特音乐厅长期担任独家演奏任务的著名音乐团体,是维也纳浓厚的音乐气氛中的具有鲜明特色的代表性乐团。

    维也纳莫扎特弦乐四重奏完全保留了莫扎特当年创作和表演时期的特征及特色,全部身穿18世纪莫扎特时代上流社会流行的古装及头套假发,演出曲目完整保留了莫扎特时期的传统方式。维也纳莫扎特弦乐四重奏乐团的成员由维也纳最出色的演奏家组成,目前也是世界上名列前茅的弦乐四重奏乐团组合。

    维也纳莫扎特弦乐四重奏乐团演奏的曲目,全部选自莫扎特经典作品,如“弦乐小乐曲”等等,同时搜集了众多作曲家的优秀经典曲目,并特邀了欧洲著名的钢琴家加入到演出中。他们的精彩演出得到了欧美广大观众的喜爱,他们精彩的演奏仿佛已经把我们带进了18世纪莫扎特时代的华丽光鲜的辉煌音乐时代,是有层次及修养的欧洲观众之所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