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33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高效推进
  • 青岛市33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高效推进

    时间:2017-12-14 23:18:32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14日讯 信网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2017年,青岛市33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高效推进,全年保持稳中加速的良好态势。到年底,全年新增完工项目13个,新增建成面积80多万平方米,年度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24届省运会6处新建场馆基本完工

    明年,第24届山东省运会将在青岛市举办。作为主办城市,青岛市将承办省运会开闭幕式和70%左右赛事,场馆建设对保障24省运会成功举办和改善青岛市体育设施条件都具有重要意义。目前6处新建场馆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年内基本完工,明年将交付使用。

    市民健身中心项目是24届省运动会主会场,将举办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等。项目位于高新区,首期建设6万座体育场和1.5万座体育馆等,总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项目功能定位于具备承担国际体育单项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力的大型综合体育设施。在承接省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的同时,未来也将给广大市民带来优质的体育健身体验。

    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项目位于李沧区市体育运动学校内,主要建设综合训练比赛馆1栋,地上5层,总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项目将建成集赛事举办、综合体能训练于一体的综合场馆。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不仅可以承接柔道、击剑、排球、拳击等项目单项赛事,还将作为市体校上述运动项目的训练场地。根据24届省运会赛事安排,届时,这里将承办排球比赛项目。

    市射击运动中心位于即墨区,总建筑面积4.2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靶场、弹药库、综合楼等,24届省运会射击比赛项目将在这里举办。市射击运动中心项目的建设,填补了青岛市大型射击训练场地的空白,省运会后将用于青岛市射击队训练和举办大型射击赛事。

    位于黄岛区的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是24届省运会赛艇比赛场地,赛后将作为青岛市赛艇、皮划艇训练基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水域和陆域两部分,水域部分建设比赛航道、计时亭等赛事设施;陆域部分建设船库、临时配套用房等。项目将打造成一个极具活力与特色的城市水上运动公园。

    平度奥体中心项目主要建设1.6万座体育场和8000座体育馆,总建筑面积9.39万平方米。24届省运会国际摔跤项目将在平度奥体中心进行。项目的建成使用,有效改善平度市该区域目前缺乏运动休闲场地的现状,同时可以满足大型体育训练竞赛和文娱演出需求。

    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项目位于胶州市,这是全国5个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之一,也是目前省内最大的足球训练基地。项目主要依托原胶州二中校区进行改造升级,建造5人制、7人制和11人制标准竞技场地和训练场地。24届省运会足球比赛项目将在这里举行。

    防震减灾市级示范中心等3个项目建设完工

    防震减灾市级示范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0.9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两座多层建筑、地下车库等。项目由防震减灾工作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科研推广和宣传教育等五大功能组成,是技术先进、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防震减灾综合示范服务基地。项目的顺利建成,有力助推了青岛市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

    市优抚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综合服务楼、住院楼等,总床位规模达498张。项目现已建成,将为青岛市优抚对象提供医疗、康复和供养服务,同时收治低保对象、流浪乞讨等弱势群体精神障碍患者,成为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环境舒适的现代化优抚医院。

    市儿童福利院项目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儿童保育楼、医护楼、特殊教育楼等。项目已建设完工,投入使用后,院区床位数将达到430张,基础设施和设备配置也将进一步满足孤残儿童养护、医疗、康复、特教、居住等需要。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了院区床位及功能用房不足等问题。

    山大青岛校区图书馆等4个项目已投入使用

    今年9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建成,这是继校区博物馆之后,青岛市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成的又一标志性建筑。作为全国高校中单体面积最大的图书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16万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1层,主要使用功能为基本书库、网络中心机房、报告大厅及阅览室等,藏书量可达300万册。目前,项目已获得国家、省、市级建筑工程奖项8项,成为校地合作共建、打造人才高地的成功案例。

    青岛中学位于高新区,由九年一贯制的青岛实验学校、混合制办学的“青岛中学”、幼儿园部三个项目组成。三个项目既相互独立,又彼此联系,涵盖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所有学段,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青岛中学的建成,为青岛市北部城区增添了优质教育资源,对提升青岛市教育实力,打造教育品牌发挥着重要作用。

    市立医院东院二期等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项目正在进行装修施工,计划明年建成启用。项目主要建设门诊住院楼一栋,地上15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建设为市立医院东院区新增床位550张,一、二期总床位规模将达到1750张,总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院区医疗环境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青大附院东院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6层的综合病房楼和5层的门诊实训楼,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施工。二期工程预计明年建成交付,拟增加床位350张。

    此外,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市社会福利院等项目也已进入到安装装修阶段,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等项目正在加速主体建设,各项目建设均按计划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建设成果。

    明年,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将紧紧围绕青岛市 “一三三五”工作目标,抓好质量安全管理,提高组织实施效率,突出综合建设效益,加快改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切实为市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