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推广新型水煤浆技术 让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 青岛推广新型水煤浆技术 让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时间:2017-12-14 22:50:18  来源:  作者:

    \

    信网12月14日讯 入冬以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气源紧张、气价上涨的情况,由青岛公司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水煤浆锅炉技术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机。今日,由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第七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在青岛召开。相关单位的领导、科研单位和企业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公司董事长李瑞国提出,面对我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能源格局,煤改气无法解决当前的雾霾问题,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才是出路。目前青岛的热力、热电、供热仍然以煤为主,而青岛的煤炭散烧利用,从运输、存储,到使用、燃烧排放一系列技术都相对落后。如果继续采取散煤排放、散煤燃烧方式,会给青岛市环境带来严重污染。

    从整个青岛市供热用煤分析,据统计有500万吨左右,如果按千分之三的装卸散落计算,就有一万五千吨散煤散落在城市,产生扬尘。青岛特利尔把新型水煤浆作为当前一种替代燃煤的清洁燃料,可为青岛市环境改善起到重大作用。

    “特利尔这些年在煤炭浆体化应用技术领域方面始终走在国际前列,今后还将继续专注于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为加快推动我市供热市场新旧动能转换,改变目前燃煤污染现状,为打造绿色环境,建设美丽山东、生态山东做出贡献。”李瑞国满怀信心地说。

    近日,青岛市有关部门引发了高效环保煤粉锅炉、水煤浆锅炉和高效环保煤粉、水煤浆推广工作方案的通知,这项技术有望在青岛得以全面推广。

    会上,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钟士卷总工程师作了题为分享报告,从流态重构理论与新型水煤浆循环流化高效洁净燃烧技术、新型水煤浆循环流化高效洁净燃烧锅炉、新型水煤浆循环流化高效洁净燃烧锅炉的市场推广应用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特利尔公司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技术的先进性。

    海阳龙凤热电有限公司、山东兴阳供热有限公司、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领导分别分享了与特利尔公司合作的水煤浆锅炉在实际当中的应用效果。通过会上的分享交流,与会领导、企业对特利尔的技术有了详细的了解,其中山东省热电设计院、青州市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淄博瑞能热力有限公司三家参会单位与特利尔公司还进行了现场的签约仪式,三家企业的领导对特利尔公司的技术给予了高度的赞赏与认可。(文/修相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