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与总包方闹纠纷 工人工资被青岛同益劳务拖三年
  • 与总包方闹纠纷 工人工资被青岛同益劳务拖三年

    时间:2017-12-14 22:42:15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13日讯 2014年5月份,贺先生在城阳区书香华府的项目工地工作, 2014年年底工程结束,贺先生应得工资36600元。但直到现在,三年多时间过去了,贺先生依然没有拿到这笔钱。包工头邓先生告诉信网,因劳务公司青岛同益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同益劳务)与工程总包方青岛阳光东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阳光东辉集团)在结算中存在纠纷,工程款迟迟没有结清,所以才导致贺先生的工资一直没拿到手。

    三万余元工资被拖三年

    贺先生在2014年5月份进入城阳区书香华府项目工地工作,从事外架搭建。2014年年底,工程结束,本应顺利拿到36600元工资的贺先生却被劳务公司与包工头邓先生告知,工资结算需要等一等,但让贺先生没想到的是,这一等便是3年。

    信网了解到,书香华府小区动工于2013年9月份,工程总包方为青岛阳光东辉集团,分包方青岛同益劳务分包了部分工程,贺先生的包工头邓先生便属于该劳务公司。

    贺先生告诉信网,这三年的时间,他曾数次找劳务公司与包工头邓先生索要工资,但都没有收获。“劳务公司说施工单位没有给他们结算,所以他们也没办法给我结工资。包工头还给我写了欠条。”

    贺先生表示,与他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当时同在邓先生手下干活的七八名工人,而他自己是被欠工资最多的一个。“我被欠了36600元,其他人也被欠了一两万元不等。快过年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帮我们要回工资。”

    包工头称总包方没结算

    信网随后联系了包工头邓先生,邓先生表示,贺先生的工资目前被卡在总包方青岛阳光东辉集团那里。“总包方没把钱给劳务公司,所以我们也没办法,只要施工单位给钱,我们马上结清工资。”至于具体原因,邓先生表示不清楚。

    为印证邓先生的说法,信网多次联系了青岛同益劳务负责人与总包方青岛阳光东辉集团,但都未能成功。该项目的建设单位青岛华东贵都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工程结束后,他们就给总包方结清了工程款。“青岛阳光东辉集团是总包方,工程款早就结清了,具体他们怎么处理的我们也不清楚。”

    街道办事处已督促双方加紧结算

    城阳区上马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经调查,因劳务公司与施工单位在结算中存在纠纷,导致贺先生等人的工资无法结算,街道已对此事进行督促协调,双方均表示会加快核算,青岛同益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诺,结算完成后将立即支付工资。

    城阳区建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涉及工程方面的事情比较复杂,需要当事人携带相关证据先到建管处进行登记,工作人员会尽快找双方协商解决。信网查询了解到,2016年3月,青岛同益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曾因赔偿问题被城阳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而青岛阳光东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也曾因为设备租赁及材料款拖欠等问题,在2016年至2017年5次被列入失信人名单。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