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名医联盟成立
  • ​山东省名医联盟成立

    时间:2017-12-14 16:01:56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洋

    山东省名医联盟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健康医疗大数据学术交流论坛昨天在济南举行。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名医联盟委员会副理事长饶克勤,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立医院副院长、山东省名医联盟第一届委员会主席赵家军,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于学军,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袭燕,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立新,山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于淑芳出席会议,山东省医学会会长包文辉主持会议。第一届名医联盟委员542人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了联盟主席、副主席、常委、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提名了名誉主席。主席由赵家军担任,名誉主席为谢立信、张运、于金明、王新陆,副主席为李延青、许冬梅、毕建忠、王保成、孙运波、薛一涛、李宝生、王光彬、王爱杰、于天贵,秘书长由王爱杰兼任,副秘书长由张林、赵渤年担任。

    据悉,山东省名医联盟的成立,是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于2017年7月,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6〕47号文件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全面建成高效统一、管理规范、开放共享、公平普惠的‘大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到2020年建成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共享平台,全面实现健康医疗大数据在各相关领域融合应用”的任务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