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和谐社区促进会”正式成立 属山东省内首创
  • 青岛“和谐社区促进会”正式成立 属山东省内首创

    时间:2017-11-24 22:02:31  来源:  作者:

    信网11月24日讯 信网了解到,11月24日下午,由民盟青岛市委与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办事处共建的“和谐社区促进会”,在延安路街道松江路社区正式挂牌成立。民盟青岛市委员会驻会副主委陈立波,青岛市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宇龙,延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革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

    活动开始,首先由延安路街道党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宣读了《延安路街道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协商民主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延安路街道和谐街区促进会的通知》以及和谐街区促进会专家委员名单。

    期间,民盟青岛市委员会驻会副主委陈立波和青岛市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宇龙发表重要讲话,并为延安路街道和谐社区促进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

    信网了解到,作为党盟合作下的基层民主协商的创新实践形式,延安路街道“和谐社区促进会”是在街道党工委指导下,具有共建性、互助性、服务型特点的组织,旨在探索基层协商民主、实现平等互惠、创新融洽和谐的社会环境。“和谐社区促进会”成立由街道党工委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派成员、社会组织成员组成的专家委员会,通过委员会成员定期参加社区民主日、举办联席会议、参与社区协商与社区事务管理决策等形式,履行基层民主协商、反映社情民意、引进多方资源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等多项职责,这在我省尚属首创。

    2012年,民盟青岛市委与延安路街道合作成立了我省首个“同心社区服务站”,通过党盟合作创新了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机制,积极引进多方力量共促社区建设,先后创办了“社情民意工作室”、“同心社区咨询会”,“同心社区调解中心”、“社区学校”、“社区健康驿站”、“同心书画社”,创建了“姜东工作室”、“爱贝克悦老服务”、“同明书坊”、“百花育苑家庭扶持计划”等一批社会服务工作品牌,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谐社区促进会”的成立,是民盟青岛市委与延安路街道经过长期实践探索,根植社区,对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指导思想的创造性实践。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