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地铁3号线入选詹天佑奖公示名单
  • 青岛地铁3号线入选詹天佑奖公示名单

    时间:2017-11-22 20:04:31  来源:  作者:

    信网11月21日讯 信网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日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公布了第十五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入选工程名单,青岛市地铁3号线工程、青岛港董家口港区青岛港集团矿石码头工程双双入选,至此,青岛市获该殊荣的工程项目已达9项,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简称詹天佑奖)是经科技部核准,建设部认定,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水利部的共同支持与指导下,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表彰奖励在科技创新与新技术应用中成绩显著的工程项目为宗旨的奖项,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于1999年设立,原为每两年评选一届,自2003年改为每年评选一届,每届评选获奖工程20项左右,至今已完成十四届评选,先后有403项包括建筑、铁道、交通、水利等土木工程领域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代表性的工程建设项目获该奖项。

    青岛市地铁3号线是青岛市首条地铁路线,也是山东省境内建成的第一条地下铁路。地铁3号线2009年6月开工建设试验段,2010年6月进入全线施工阶段,2015年12月16日北段通车运营,2016年12月18日全线开通运营,路线全长25.2公里,跨越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等三个市辖区,设车站22座,车辆段1座,控制中心1座。

    下一步,青岛市市政处将严格按照工程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大标准化、精细化工作推进力度,不断提高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