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黄岛实验小学扩建工程通过审查 将于年底开工
  • 黄岛实验小学扩建工程通过审查 将于年底开工

    时间:2017-11-22 20:03:10  来源:  作者:

    信网11月21日讯 信网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近日,黄岛实验小学扩建工程通过市城乡建设委抗震设防专项审查,预计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原校址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路以南、东风路以西,学校占地 32.5 亩,建筑面积 13242 平方米,学校目前班额为 45 个教学班,在校学生 1976 人。扩建工程位于原校址东侧区域,占地面积 7661㎡,总投资额约为 9600万元,总建筑面积11588.18平方米,分地上及地下部分。地上建筑面积7481.69平方米,由三栋建筑组成分别为专业楼、风雨操场、食堂。其中,教学楼地上四层,局部为三层的多层公共建筑。风雨操场、食堂为二层的多层公共建筑。地下建筑面积4106.49平方米,主要由游泳馆、设备机房及地下车库组成。

    功能设计方面,主要功能房间均布置在南向房间,采光充足,干扰较少。中间设置通高中厅,及满足采光通风要求,又提升整个建筑的档次。基地中间为多功能厅、乒乓球训练馆和风雨操场,风雨操场地下部分设置游泳馆,方便学校学生及周边学校学生前来进行游泳教学。各场馆出入口独立布置,解决教学时间外,学校部分功能对外开放时带来的安全问题。基地北侧设计为食堂区域,处于下风向位置,避免特殊气味对教学区的影响。通过北侧开设的出入口,直接进入厨房卸货区以及垃圾收集处,不与学校主要区域流线交叉,提升校园的卫生以及安全性。整体布局分区明确,动静分离,三个分区通过室外连廊可以实现教学区与北侧食堂、风雨操场的连接。力争建设“二星级绿色建筑”学校。

    外观设计方面,建筑外立面沿用现代风格的建筑手法,造型大方明快,整体强调横向线条,简洁明朗,大面落地玻璃窗引入街道丰富的光影,使建筑视线通透,空间流动,避免造成空间呆板高度威压的不良感受。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