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三益体育拖欠员工社保 人社局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三益体育拖欠员工社保 人社局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时间:2017-11-21 20:41:50  来源:  作者:

    信网11月21日讯 “我在青岛三益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工作时被拖欠了社保,到现在离职两年了他们还没有给缴上。”近日,张先生向信网反映了被拖欠社保一事。信网从城阳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已落实三益体育拖欠员工社保的违法行为,并做出行政处理,目前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2010年5月,张先生经朋友介绍入职了青岛三益体育,正式成为三益体育车间生产线上的一名员工,平均底薪2000元左右。2015年3月份,因为三益体育效益问题,张先生离职。但从2013年6月份开始,三益体育就没有为张先生缴纳社保。“在公司的时候,我就知道社保欠费,问人事他们说再等等,但是直到我离职也没给缴,合计大概有13000元。”张先生告诉信网,离职后他也曾多次联系三益体育,但得到的回复还是“再等等”。

    信网联系到三益体育,但是拨打该公司人事部门和对外公示电话均被提示空号。信网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得知,城阳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已2016年11月21日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

    信网从城阳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劳动部门已经受理了张先生被三益体育拖欠社保一案,“经过调查,三益体育拖欠职工社保的情况属实,针对该公司欠缴职工社会保险费的违法行为,我们已经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城阳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劳动法明文规定,企业应给员工缴纳社保,不缴纳属于违法行为,“企业拖欠社保,员工可以向劳动仲裁委员会进行举报,劳动部门落实后会要求其限期补缴,如果企业还是不缴纳,劳动部门可以依法申请执法部门对涉事企业进行强制执行。”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